跳到主要內容

130630sick九金水八和

這趟旅程,在歸途就發病,遲遲未能動筆,也是許久,未曾因旅行而動筆了。


走八堵轉瑞芳上九份,其實不算太遠,但從青雲殿拜拜完後,身體就開始發嘔不適,加上這天實在太熱,除了看看這裡的改變、去幾個從來未曾去的小景點外,也沒有太多體力可以細細逗留。

九份老街入口一如往常的人潮洶湧,我卻也從來不想去人擠人,騎到山頂的福山宮免費停車,再慢慢沿山徑而下,可以經過不那麼熱鬧的住家之間,比較能體會這裡的平凡面。

不過,因為昇平戲院開幕後我還從來沒進去過,加上對號稱神隱少女靈感來源的阿妹茶館很有興趣,我終究還是得走向豎崎路去。

九份的熱鬧映對著金瓜石的寧靜,祈堂老街跟九份老街相比,更是仿若時光被凝結,雜貨店只有老奶奶一個人在顧店,店外的小黃望著冰店的老闆等著食物,街上除了我,竟然空無一人。從只剩下一根柱子作為憑弔的戰俘營入口進入,沿著新建的指標,沒幾步就可以轉進老街,老街已老,已看不見金瓜石過去的容光。

濂洞日據時期第一戲院,變成現在藝術家聚集的山城美館,我來到這裡找望安認識的阿雄,果然被嫌變胖了,離開每天走沙灘的日子,的確是胖得很快啊!

回程走濱海公路,主要是要去忘憂谷看看,聽說,那裏變了很多。

從潮境公園一旁直行,多了一大片的空地,可以遠眺對面的九份山,我想,夜色應該還不錯吧,但是再往內騎,竟仍在大興土木,並不像原來預想的可以上望幽谷,只好繞道八斗子公園。陸橋已拆,八斗子又多了一個大建築物,不知是否也跟海科館有關,往上騎到練習曲內許效舜介紹全台唯一可以看日出跟夕陽的高地,卻發現那裏竟然出現路障,只能用走的了,以前晚間的餐車跟咖啡車大概也都不能再開上去了,基隆政府浪費資源的手段從來都不是浪得虛名。

不能再多走了,最後只想到和平島看看新薩爾瓦多城。一如以往找不到偷溜進和平島的密道,卻發現八尺門水道那頭多了一座新的黃大橋在施工,這肯定是為了和平島海角樂園而建,我覺得建設的還頗有道理,只是一路騎車塞車騎到樂園門口,就聽見有人看衰,認為黃大橋對塞車景象不會有太大幫助,是否如此?或許大家對基隆市政府真的已經沒有信心了,從之前聽過的文化局不管事或者斷橋危橋事件,這些恐怕都是積累已久的弊病,放水燈活動那麼多次,去年我參加仍然有接駁車嚴重不足以及時間位置不明確的問題。這次一路回來,看到港邊的老房子,本來可能是古蹟,但現在已經新的像是砍掉重練;法國公墓對面小公園,立著一座仿若哥德尖頂的塔,卻似乎是瓷磚貼的,跟環境並不搭。市區路上,多了一座不知道要通往哪裡的橋,橋裡面沒有人施工,倒像是小型停車場,這座橋能帶基隆通往更美好的未來嗎?也許我仍應該保持期待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