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遇見一個很強的中醫

因為落枕,所以請了半天假,到ptt傳說的漢民中醫來試試。


    一早門還沒開,就已經有人在排隊等看診了,等到開診時間一到,不一會兒候診區就滿了。
    診所小小舊舊的,跟一般裝潢很漂亮的醫院相差很大,泛黃的天花板,與其說是醫院,倒比較像是宮廟的顏色。
    因為空間不大,所以候診區跟醫療區沒有明顯的區隔,而醫生也跟一般醫生很不一樣,在等待過程中,一個婦人拉椅子坐到走道,而一個穿著黃色polo衫的男子,走到她身旁,開始幫她處理,這時候,我才知道他就是醫生。醫生臉上沒有太多表情,一顆疣上長著一撮長毛,配上診間莫名的古琴聲,不像是現代醫生,倒像是武俠小說中的怪醫。
    醫生手腳俐落,下針迅疾,但病人實在太多,我還是著實等了好一陣子。終於,輪到我,才一入診間,不待多言,他一看到我脖子的狀況,就知道是落枕,馬上叫我躺到床上,雙腿弓起。中醫上病下治左病右取的概念我還是有的,但是醫生摸摸我的膝蓋,竟然就知道我時常落枕,還指出我的病因是腳踝舊傷未癒所引起,我的病歷表並未寫出這些東西,寥寥數觀可以診斷出這些實在是令我大為驚異。
     因為弓起雙腿,所以我看不到醫師施針的穴道,但是感覺倒是非常猛烈,一般的針法,是以得氣為止,該穴位以致延伸的肌肉會有痠感,強度則依準確性各有不同,我遇過最善此法者為李政育醫師。但這個醫師是另一門派的手法,下針一樣會有痠感,但是更有強烈的痛感,醫師手不離針,在穴位進進出出,所以穴位極少,我感覺兩腿似乎各只一針到兩針,很痛,但是比起清創的感覺,倒還可以忍受,但之前診間傳出的那幾聲哀號,我也不是不可理解了。
    醫師針完,留針在腿上讓我躺著休息,我看著天花板,聽著奇妙的古琴音樂,一邊想著,似乎我遇過很強的針灸師,都沒有在大醫院出現過,中醫似乎真的有著很大的斷層。
    針完之後,脖子轉動好多了,可惜的是,如同版友分享所言,因為病人太多,療程太長的病人不會一次處理好,所以醫師叫我兩天後再來處理脖子,不過因為他說我的椎間盤突出也跟腳踝的舊傷有關,今天扎腰效果感覺也不錯,索性來一段療程試試,若能把多年痼疾根治,那就圓滿了!

留言

  1. 請教後來再去看,舊疾有好嗎?爬文看到,想請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其實是靠拉單槓解決 因為他搬到瑞芳去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