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30407五章換一杯

很久沒有集章了,現在總是覺得意興闌珊,除非有特殊的目的,不然很懶的去做這個動作。新北市圖書館最近推出了一個特色圖書館集章活動,在十大特色圖書管裡頭任選五個,就可以換一個杯子,想說這天百無聊賴,也就來玩玩這個活動。

從三重出發,當然第一站去最近的三重培德圖書館,但這裡其實跟我常去的南區圖書館差不多,並不覺得有什麼特色,倒是旁邊228公園下午不定時出現的臭豆腐非常值得一吃。
我覺得比較順路的路線有兩條, 一條是新莊北轉泰山,經八里到淡水,一條則是新莊轉樹林,到三峽跟土城,我選擇的是第一條路線,所以第二站是新莊裕民分館,但說是新莊,其實已經騎到快桃園了。這裡的特色是童話世界風格的佈置,以小朋友為導向,但是我怎麼覺得跟新莊分館長的也很相像,沒有太大區別,漫畫很多倒是真的。
一如往常,畫好地圖總是忘記帶出來,只能靠畫圖的記憶來走,好在有地址還不難找,泰山分館的樓下是市場,所以這裡的特色是菜籃族的時尚新天地。我是沒有看到什麼時尚啦,只有看到一個外國人在把妹教台灣女生說英文?話說新北市很多圖書館都和市場共構,三重南區就是這樣,好像也稱不上是特色捏!
從泰山到八里,得先經過林口,林口到八里的路我第一次走,路上還真的是人煙稀少,但是倒是不難騎,而且很快,沒多久就看到廖添丁廟跟台北港的指標,這天是難得好天,廖添丁廟香火正旺,我就不進去了,想說去台北港繞繞,沒想到沒有入港證是不能進港區的,真煩啊!

八里分館並不遠,但是高度只有五六樓,如果要遠眺山海,可能要爬到屋頂吧!而且北方有台北港跟高架橋阻攔,只能看十三行方向,我看是有的拼。
八里到淡水雖然是熟門熟路,但是我每次總是轉不過中正東路,只得從登輝大道上去,還好我之前就去過淡水分館,這還難不倒我,淡水分館的特色跟八里很雷同,但是因為位置在山上,所以特色是成立的,真的是很悠閒很好的環境,不讀書,看著夕陽發呆也是很好的,這裡遇到一隻很乖的老貓,摸摸拍拍,很是愜意。
正巧下面街的得忌利士洋行新開幕,所以我也順道逛逛,這裡跟google map上的舊樣貌實在是差很大,與其說是復舊,我覺得倒比較像是重建,內容展示的也跟很多同類型的洋房大同小異,大抵就是淡水河運最發達的那段時期的貨物類型等等。不過反正這種洋房大部分就是給遊客拍照用,也是促進觀光啦!
我比較想去的殼牌倉庫是在淡水自行車道的出口旁,其實就在捷運站南邊而已。
結果一進來只看到一堆慈濟人在義賣,一堆棚架堆在一條路旁,很有礙觀瞻,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屋子裡面有古董藝術市集,倒是看到許多不錯的老玩意兒,不過這些看看就好,也沒有特別想帶回家。
園區景色還不錯,除了那些廢棄的棚架外,都很適合拍照。
靠河邊風景更好,被拿來做咖啡館。
今天的戰利品,還不錯啦!家裡缺杯子的可以順便出遊去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