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


其實換包裝我是可接受的,曾經在因緣際會之下,我聽過食品原物料的內部會議,原物料的漲幅跟物價的漲幅不同,動輒十幾二十幾在漲,但既不能直接完全反映在終端價格,又不好直接在產品造成明顯可見的不划算感,只好用新包裝動手腳,這些我都可以接受。

但是,為何要過度包裝呢?

原本的包裝,就只有包裝紙包覆著每顆糖果,現在換了新包裝,已經用密封袋封住牛奶糖,裡面再用包裝紙,有什麼意義嗎?就成本來說,新包裝已經用空氣體積填充袋內空間,內加包裝紙也無濟於事,省點成本多一顆糖不是更划算嗎?

還是很喜歡義美的一些產品,但對牛奶糖的過度包裝,總覺得有些失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