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0107新莊線試乘

宅伏許久,因為捷運新莊線開通,出巷口就可搭乘,加上一個月的免費期,好像在拉我出來走走,如果不趁機來搭搭看,似乎也對不起萬千辛苦的勞工朋友。於是今天一睡醒,上網隨便查了一查,就到大橋頭吃早餐。

菜寮站入口就在中山藝術公園旁,外觀很普普,雖說菜寮站不一定要弄個菜頭屋頂,但也實在是很沒有特色,當初寫信過去說可以參考鋼琴階梯弄點創意,顯然沒有被接受啊!

大橋頭站鄰近迪化街,是很有歷史的街區,所以牆上也有很多跟大稻埕相關的畫,這張應該是最常見的一幅,不過關於它的名字,我總是記不太清晰。

我的目標是大橋頭魯肉飯,所以走延三夜市通道,天花板的設計像是鐵橋一般,還挺有味道。

大橋頭魯肉飯
這裡的魯肉飯有分兩種,一種是魯肉飯,一種是幼絲魯肉飯,一時不察點了魯肉飯,才發現這裡的魯肉飯指的其實是爌肉飯,但這魯肉飯還真的是非常好吃,口感是真真正正的入口即化,連瘦肉部分都是如此,真是十分濃郁的口味,只是如此濃厚的味道,如果單獨食用,很容易會感到膩,必須平均分配到每一口飯與鹹菜,才能保持美味。

但排骨湯還真是普普。

回程,為捷運站拍一張照,鐵橋般的外型還真是符合這一站的淵源。

台北橋站的老照片,與大橋頭站正好呼應,遠處的鐵橋,連接河的兩端,如今安在?

此站的公共藝術-掠影,很值得駐足細看,馬賽克磚拼貼出與蘆洲站截然不同的蘆水洲沙,但若僅一瞥而過,絕難一窺究竟。但這一站的出口只有一個,總覺得挺危險的。

遇到賓士迎親車隊,實在好威,但定睛一看,這標誌似乎有點怪怪的?

三重老店驊珍,也在街上大展手藝。

過了菜寮站,下一站是三重站,因為護山宮的關係,這一站走廟會風格,只是華麗的不拎不拎亮。

三重站有要連結機場線,似乎發展會很大,但這一站在城市邊緣,許多老房子都在這,顯得有點荒涼。

捷運站裡的地圖,在堤防的對面標註著幸福水漾公園,讓我十分好奇,但是機場線的施工,封閉了堤防沿線,我只好一直走,走到了重新橋下,才找到路徑上爬,只是,我只看到了水漾,卻沒有看見幸福。

先嗇宮站在一棟華廈之下開口,離先嗇宮小遠,沿路都是工業區,卻無標誌指引,如果不是在地人,恐怕會有些許苦惱。

我走到了先嗇宮,看見一旁的李乾龍廣告,想起昨天接到的一封黑函,說先嗇宮站沿線是李家變更工業區為商業區再放其被徵收,以致收益豐厚,如果是這樣,恐怕會影響我投他票的想法。

先嗇宮裡桌上放有好多龍龜做為紙鎮,還挺可愛的。

先嗇宮的香品質很爛
很久沒有拜拜,雖然還沒過年,就當作提前走春,只不過拜完一輪,兩手都紅通通,感覺品質不是太好。

頭前站鄰近官將首的發源地新莊地藏庵,但是捷運站的外觀,倒是完全看不出來跟地方或者地名有什麼關係,但是還挺好看的。
新莊站開在新莊圖書館,雖然外觀不甚特別,但四周環境還不錯,這裡有我第二個目標,某家照片看起來很豐富的蚵仔麵線。

只不過我只記得它店開在新莊體育場旁,所以我只好沿體育場外圍繞,繞了3/4圈,總算找到。
台西蚵仔麵線,外面有不好吃不用錢的招牌,但其實跟三重市場裡的麵線一比,也沒有特別豐富,外觀豪邁,但是口味普普,甚至有點冷,還真是大失望。


輔大站是新莊線目前的最後一站,因為輔大是天主教學校,所以車站的風格也很偏天主教式,挺有特色。

這站人非常多,但多數來此站的乘客,都是要來傳說中的輔大花園夜市,我本來沒有去那裏的打算,但不知不覺超過預想時間,也就決定順便去吃個晚餐。

車站很不貼心的沒有標記花園夜市地點,所以輔大警衛伯伯屢屢受到像我這樣的遊客騷擾,不過他看起來倒是一點也不介意。

從輔大旁的小巷直直走,愈往前走,景色愈是荒涼,實在不像有夜市的路,但一個小店的老闆娘,的確是這樣跟我說的,沿路走到底,然後N字型走到馬路,穿過就是夜市,無奈我還是多繞了幾圈,才找到目標。

我沒去過台南花園夜市,但這裡倒是還蠻像瑞豐夜市的,只是規模小了一點,人客少了一點,牛排攤位大了一點,如此而已,我沒有很喜歡逛夜市,但也覺得這裡特別的食物其實也不多。

回程,想說可以直切輔大,恰逢校園聖誕節慶,夜燈燦燦,實在美麗,五顏六色的燈火,好似動人的承諾,只是明朝一過,又有多少存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