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015慈濟捐骨髓幹細胞後遺症




  想當初,得知配對到有人需要造血幹細胞的救治,雖然有點不安,但沒有考慮太多,加上又有周邊血的選項,感覺跟捐血差異不大,便獨立力抗家裡的反對,到花蓮慈濟去做捐贈動作。基本上,一路順利,除了抗凝血劑在身體流竄的感覺有點奇怪外,沒有什麼不良反應。但是,對我來說,我只是試著給予一個陌生人一點希望,捐完之後,原則上抱持著射後不理的態度,後續怎樣,我並不想理會,也不想跟慈濟有什麼其他的關係。

不過事情沒有我想得那麼簡單,我黏到牛皮糖了。

從當初離院時一堆人硬是要拿一堆禮物敲鑼打鼓到我家去拜訪我媽而不理會我家人是抱持反對態度,我就開始很不爽了,但我只有冷冷的請他們離開,並沒有翻臉。之後,師伯三不五時會拿禮物送我,可是無功不受祿,這樣對我已經構成壓力和厭惡了,但我還是只有保持冷漠,還是沒有翻臉。

事實證明,當斷不斷,必遭其亂。

一回,師姑打電話來邀請我參加兩個活動,一個是捐贈者聯誼會,一個是要領獎牌的兩天一夜活動,我實在是不想去,又不想無謂說謊,千拜託下只好去看看。基本上捐贈者聯誼會就是慈濟自High活動,這是我可以預測的,除了悶以外,也沒有太多抱怨的事。但領獎牌的活動就真的惹火我了。

當初我就在想獎牌幹嘛要到兩天一夜,只知道好像要上一個什麼課,語焉不詳,直到昨天早上,在火車站出發前,我才發現那個課是講師培訓,啊我又沒有要當志工,我參加這個培訓幹嘛,而且跟我同去的其他捐贈者,領完獎牌就回去了,可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有這個選項,我開始講話有點激動,說下午我沒事就要出去外頭繞繞,後來要上車了,我才沒有繼續說。
  一行人浩浩蕩蕩到了慈濟醫院旁的華麗大房子,要吃完飯,才要進行頒獎和相見歡,但我本就不是為什麼功德榮譽,自然對這獎品興趣缺缺,直嘟囔著要先到外頭逛逛,這裡的活動,我可懶得理它,想當然爾,又被勸阻了。這時有另一個師姑幫忙說話,可不知道為什麼,她竟然問我有沒有背靜思語?這時在是我今天聽到第二大靠腰的話了(第一大是晚上引言人說得慈濟是最大的弱勢團體)>

  我怒了,我回嗆''我不需要背,我又不是慈青!''

  師姑又說,不會背靜思語,你會說好話嗎?(句子忘記了,語意大概是如此)

  我當場就嗆一句"恭喜發財,紅包拿來"附加廣東版"恭喜發財,利市拿來"

  後來沒怎麼收場,就餘怒未消的去地下室參加活動,好死不死我坐在第一排的顯眼位置,攝影機大概就只能一直拍到一個毫無笑容的人坐在那邊想睡覺吧!

  慈濟的活動時間排得很趕,相見歡跟頒獎完接著就是講師研習,講的是幹細胞捐贈的paper,我實在很懷疑現場聽得懂的人有多少,雖然內容不算太難,但是實在很無聊。然後吃飯,接著上社工師的課,教人對待病患傾聽、尊重、與之陪伴,甚於急著把他拉起來,很顯然慈濟在這一方面要多進修了,我明白,證嚴法師說不要讓菩提根斷掉的意思,有捐贈者現身說法,會有說服力許多,但是,手段錯誤,就不要想結果是正確的。

  不分青紅皂白,不管個人意願就自以為是把人丟來受訓然後期待人人上完講師課就自然而然變成活動推手,我只能說:

BULLSHIT!!!

證嚴法師也說過:"歡喜受,甘願做!"那麼不甘願做,怎麼可能歡喜受呢?
如果用半哄半推的手法,還想要延續什麼菩提根,我只能說:

"菩你老母!!!"

P.S.
  我並不像"慈濟的真相"一文中一樣覺得慈濟跟受贈者收費是很超過的,因為慈濟的捐款許多是專款專用的,要靠指名捐款給幹細胞中心的錢是不可能撐一整個資料庫的運作以及人事開銷等,因此系統是得自給自足的,但是,聽到證嚴法師因為見到骨髓捐贈術後幾天比周邊血捐贈不良於行,因此希望未來都採用周邊血捐贈,我只能說,醫院的評估還是要秉持專業啊...

P.S.2
  慈濟在自High會上總是宣導捐後運是變好變幸運等等,我只能說,聽聽就算了,不要太期待。

P.S.3
  捐贈周邊血除了發胖外真的是沒有什麼後遺症,救人一命,無損己身,但是如果之後不想跟慈濟有進一步關係,請在第一時間發出嚴正聲明。

留言

  1. 同意~~

    不管事學校 還是甚麼團體機關的
    就是喜歡自說自話 在一邊把你推去會場裡聽講
    用一堆話遮掩你的抗議與反駁

    有時候真的很想翻桌...讓他們難堪

    回覆刪除
  2. 恩 算了 以後還要定期體檢 也不要弄太僵比較好

    回覆刪除
  3. 朋友你好~我也中了,你知道對方是哪裡人嗎~我的據了解是日本華裔

    回覆刪除
  4. 我不知道ㄟ 我其實不太關心是誰受贈 也說我不要參加見面會 因為我不覺得這個很了不起啦 所以去那種場面反而尷尬搂

    回覆刪除
  5. 我也被通知說初步比對有符合的,
    可是聽說有人捐了後像大病一場復原一個月才好耶~
    (她本身身體算健康的)
    請問你會這樣嗎?

    回覆刪除
  6. 我也前幾天才去抽血...救人是好事,但很怕捐幹細胞對身體會不會有害畢竟體質每個人都不同,不知道比對成功後是否該拒絕,我爸媽知道後很反對,說捐血就好,捐幹細胞手術也不知到進不進步。唉有點後悔。

    回覆刪除
  7. 好像會得,缺鐵性貧血,愛美的朋友要多加保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