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724飛旋海豚龜山島

很久沒搭船了,這次因緣際會,出海賞鯨兼遊龜山島,還真是久違了大海。

來到烏石港旁的餐廳吃中餐,再到隔壁三山國王廟拜拜,宜蘭的廟真的是一間比一間豪華,可見宜蘭人都很發達啊!

風浪三級,南風,左弦拍攝以防被浪噴濕。

被雲霧遮蓋的龜山島漸漸清晰,卻不像是烏龜,據說,是因為龜頭朝外,所以我們是正朝著龜屁股前進。難怪再蘭陽平原的兩側才看的出龜的形狀,這位置實在是非常湊巧!

船隻先環島一圈,導覽員滔滔不絕的講述著龜山島的地貌歷史,我不是挺專心,散散的聽,這島邊緣據說是鐘乳石洞,不知道裡頭是長什麼樣子,不過,我想導覽員講半天,他應該也沒有看過吧!

龜頭的海十分漂亮,海底硫磺泉乳混著黑潮的深邃,映出美麗的藍綠色,只是味道不太好聞,像是陽明山的溫泉味。我伸出手,想摸摸看看海水的溫度,但是海太平靜了,總是沒有浪花激起,也就一無所獲了。

乍看美麗的海,隱藏著甜蜜的殺機。

海鷗一飛而過,還能用盲拍勉強留住影子,飛魚一閃即逝,卻只看見翅膀反照著的藍色光芒,連面容都來不及仔細關照,是生命飛逝太快,還是我動作太慢,才剛相聚,便要分離。


"有海豚!"導覽員居高臨下的大叫,我們還什麼都看不到時,他就已經在通知各船消息了,據說,並沒有有效偵測海豚的儀器,所以每次出海,其實都要群策群力以及碰碰運氣,因為飛旋海豚喜歡表演空中跳躍,所以遠遠的,就可以看見牠們擊起的浪花。

我們十分幸運,這次遇見上百隻的海豚群,有些對我們若及若離,有些則好奇的繞著船隻打轉,大家都驚呼連連,開心極了!

「豚豚來吃我的手」很想這樣騙隻海豚來摸摸,可是我想海豚是很聰明的,才看過一篇報導說海豚會用海綿當嘴套來保護嘴巴,應該不會被我這種低劣的想法所騙才對。

海豚好可愛啊!雖然我更想看到鯨魚,但今天也實在夠幸運了,實在要知足了。

不過海豚還真是難拍的緊,我想就算我有長鏡頭,恐怕也很難在搖晃的船上把他們框進我的小框框裡,那些船上的攝影師,真的是很厲害。


我們爽夠了,也該輪別的船了,我們繞回神龜擺尾的港口,準備上岸。

這島上只有一間廟,從前島民居住時恭奉的是媽祖,後來島民遷村,媽祖一起遷離,卻讓島上十分不平靜,一連死了兩個連長,才改恭奉觀音,以求平安。

後來平安不平安我就不知道了,但廟堵的塑像看起來實在不太平安,本來嘛!這裡是恭奉媽祖的,但這牆上的典故很明顯的是大道公點龍眼醫虎喉的故事,這就十分奇怪了,因為民間傳說大道公求婚媽祖不成翻臉,有彼此鬥法的典故,大道公風媽祖婆雨就是在說彼此的鬥法故事,那原來的媽祖廟用大道公裝飾不是十分奇怪嗎?

更奇怪的是這顯然不只是點龍眼,這根本是用戳的,戳著戳著,龍就瞎了,難不成是要祈求龍蝦大豐收嗎?


這裡有湧泉,水質清澈無比,可是因為海水入侵,總還是帶著一點鹹味,這種海島特有的味道,我總是無法習慣。

以前的軍人很可憐,關在小島上,久久不能回家,島上的精神標語,倒像是束縛內心的貞節牌坊,壓著人喘不過氣。不過拍照時倒是挺好的背景!


搭船環島時風景還不錯,看見海豚群時非常的嗨,相對的,島上還真的是無聊了點,就繞著步道一圈,然後一個導遊一直向我們介紹島上的歷史,可是島上還真的沒有太多有趣的故事可以講,像是硬嚼無味的鄉土教材,實在挺悶。


好在有一群小鴨鴨游過,屁股翹起往水中覓食,讓我們適時解悶,真是可愛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