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709魁星緣道重建街

應該要換一個包了,放一本書、一台相機,還有一個環保杯,包就差不多滿了,實在是有點不方便,不是遠門,不想背包包,似乎也該買個便利行走的包包才對。

紅樹林站有紅樹林展示館,可是建在屋頂,人客稀少,裡頭的工作實在是一個涼缺。
看台可以看到一片紅樹林,但景其實普普,紅樹林除了以前採樣曾經穿青蛙裝進去過外,似乎也沒有再進去過了。

很討厭泡在福馬林的展品,即便很多人真的是比較喜歡看真的東西,但是泡在罐子裡的標本,顏色都褪光光,實在也沒有太多意義。

魁星宮是罕見有陪祀老蔣的廟宇,夾在登輝大道旁高級住宅區巷子尾巴,主神是魁星,也是十分特別。不似其他廟宇,這裡是歡迎拍照的,廟裡的伯伯還主動問我有沒有拍老總統,還幫我把智慧劍展露出來,揪感心ㄟ。

紅樹林對面有免費接駁車可以到緣道觀音寺,觀音寺中,滿是各色觀音,很多人跟我一樣,都在庭院中東拍拍西拍拍,可惜的是,似乎沒有我最喜歡的水月觀音。

不過緣道似乎不是一般主流的佛寺,主殿不是三身佛或者三寶佛,而是如來配上四個脅侍,這種配法似乎不是很常見,一旁又有混合河圖以及周易的奇怪圖騰,以及混和奇怪文字的金字塔,樓梯間也有混和奇怪文字的圖像,這文字似乎也不是梵文,似乎別有傳承。二樓放有金塔舍利,除了人以外,還有螃蟹牛蛙等的舍利,十分不尋常。不過在一樓圖騰前冥想據說有好處,我還是嘗試了一下。

今天淡水第一街有創意市集。因為稍微迷了路,從清水祖師廟繞道才轉進重建街,這裡之前雖然受到拓寬威脅,但今天來,似乎跟我之前印象相差不多,甚至因為在地農夫以及商家的攤位,讓這裡更加有風味,淡水,淡淡的才水。

河水依舊,景物已是日漸不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