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703流流鴨鴨利澤簡

宜蘭的廟都長得很有創意,在我從傳藝中心要走到流流社的路上看見的這間廟,招牌一目了然,兩個神仙,都叫祖師,那祖師就共用唄!雖然我不知道三平是哪一位大叔可以排在清水老先生上頭,不過還挺有趣的。


流流社是宜蘭平埔族保留最多傳統文化的社,不過一路走來,倒是完全看不出來,只有這間有點像是度假村的民宿,內裝比較仿古一點。
我悄悄走進去,打掃的人沒看見我,走路的大叔也沒看見我,我似乎可以去做隱密偵查的工作了。

社門口有一棵大葉山欖,據說是馬偕當年種的,當年的小樹苗,如今的大樹。

門上的木雕十分俏皮,像是在驚訝我怎麼可以如此低調的進來似的。

利生醫院是利澤簡老街上最有風味的建築,沒想到是牙醫診所,讓我完全沒有想進去的感覺。

利澤國小正對面有一間小廟,叫做校地公廟,卻不知是校有地公家祭拜的廟,還是祭祀叫做校地公的神明,進去廟裡查看,卻看不出所以然。

利澤簡警局兼有旅遊服務,但似乎是有點失職的,警察大叔指點我的路,左右轉似乎搞錯,讓我一路走錯,直達海邊,不知到底是我聽錯,還是他手上那吃一半的西瓜搞錯。

不過也罷,海邊本來也是在預定行程,只是提前一下。

台灣海邊有三怪,很多海邊都很漂亮,人卻都很少,然後大家拼命去擠那幾個知名有時要收費卻沒什麼服務品質的沙灘,這是一怪,二是許多像這裡一樣穩定堆積的海岸還要放一堆消波塊,實在很奇怪,其三怪是這麼多奇怪的奇怪,大家竟然也不感到奇怪,難道是我比較奇怪?

最近體力明顯衰退,才走沒幾公里就覺得體力不支,手邊又沒有地圖,想找條近路,樹叢中卻鑽出五隻可愛小狗皮,好可愛好可愛,不過我想到剛剛沙灘上的那份狗屎,應該是他們或者其家人的傑作吧!

又在農田裡漫無目的的行走,這回真的是又累又渴,還遍不著店,好不容易走到路的盡頭,一間仙水寺出現在眼前,想說去喝個仙水,卻又沒有帶杯子,現場只見整修工人在吃涼品,好不辛酸。

飽經磨難,又勉強擊退農村看門惡狗,在相似的門排號碼中迷途,好不容易,來到難尋的畜產試驗所,想要參觀,沒想到一走進,警衛大哥惟恐我進入,就關上電動鐵門,原來,好不容易找到,卻已經到了要下班的時候了,只好向隅,可我並沒有把握下次還能找的到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