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521瑪陵坑先嗇宮

總覺得,散心是一個很妙的詞,為什麼要散心,因為心揪成了一團散不開,就好像身體的烏青,瘀血一團,總是要推一推把它化開,才會好得快,我想,心也是一樣的吧!

為了散心,總是得出門走走,早上去修理相機,遇到公休日,去看廣西民族博物展,覺得光看展品已經不太能滿足我了,便騎著機車,盲目的選一條路,晃晃的一直騎。

騎著騎著,不知覺就要到基隆了,想起以前基隆有兩個地方-瑪陵坑和友蚋,聽說挺漂亮,卻一直沒機會去,便順道前往。

這兩個地方雖然是景點,但十分之冷僻,知道的人不多,路標也極少,瑪陵坑是這樣摸索猜測,才找到路,還真算是在深山裡頭了。


還記得以前看過的資料,看見石獅山,就知道快要到了,雖然我覺得他不像獅子,比較像我養得獅頭金魚。果不其然,一個小村頭出現在眼前。

走進村口,很驚豔的,是小時候那種小雜貨店,在一些鄉下地方可能還見得到,但是在北部真的是很少見了,在接近中午的時候長途騎車,也有些渴了,便買了一罐雜貨店常見的國農鮮奶,國農從鐵罐不知不覺也變成了玻璃罐,時光果然是從不停歇啊!

坐在店門口享受我的奶,恰巧店貓也出來享受牠的午餐,我遠遠地看,吃得好像是類似魚骨頭的東西,又有點魚干的感覺,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貓咪吃得享受的閉眼,應該不是什麼壞玩意兒。

走進村落,很靜很純樸,村沿溪建,多有林蔭,有點像是沒有人的平溪。順路直走左轉,像是另一個小世界,石頭屋和小別墅夾出一條森林步道,出口的地方有一座紅磚古屋。正當我探頭探腦時,突然聽見一句''哩衝暇'',把我嚇了一跳,原來一個老先生從屋子裡現身,詢問我的意圖。

我要找得是在國道瑪陵橋下,傳說中的翠谷橋,但台語實在很難說,只簡單的問橋下是不是往這裡走。得到了回應,我走出了出口,卻像是更深山的產業道路,覺得不對,恐怕今天不知覺又進入爬山模式,索性回頭去騎車,村落不大,只要不繞路,其實一分鐘就到了翠谷橋了。

在高速公路的大跨距瑪陵橋下,翠谷橋只是小小舊舊的古橋,但卻比那醜陋的大橋要美麗許多,雖然水有點急,不是很適合玩水,但卻似乎是一個可以讓心靈稍微休息沈澱的所在。

本來還想去找友蚋,一直看不見路標,基隆旅遊服務處也不告訴我怎麼走,只說在瑪陵坑可以接過去,直到我放棄要回台北,才在路上看見指標,但騎著騎著又走進死路,只能放棄。

上回在新莊吃最雞排的王子麵雞排,覺得還挺不賴,這次去嘗試河粉梅子加辣口味,其實味道不錯,但似乎忘記加辣,從梅辣好滋味變成沒辣沒有味。但是牛奶雞翅還真的是好好味,像是洋芋片口味的雞翅膀,味道雖重,但實在是很好吃。

晚上三重先嗇宮幾百年的紀念,熱熱鬧鬧,不過夜市的創意有點不夠,沒有太多新玩意兒,開幕貴賓講到一半,煙火突然就開始爆發,可能是工作人員也不耐煩了吧!

110521瑪陵坑先嗇宮 - 地圖日記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8530004.htm#ixzz1N2skUQty
(網址連回本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