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501義天宮的貓御守

今天到義天宮去拜拜,不過名曰拜拜,實際上是預備拿著藏在包包的小相機對貓咪來拍拍,不過還是要先拜完諸神,比較有禮貌一點。

最近才看見三重貓廟的消息,有點孤陋寡聞,不過興沖沖來到這裡,倒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多隻貓,有點像是侯硐,或刻意,或巧遇,不然也不容易找到。

爬上義天宮高高的樓梯,入口就躺著一隻小黑貓,說是小黑貓,其實都是用人的尺度去看,我想如果換算成人的年齡,大概牠也比我老的多了。

根據 官網的資料,牠應該是叫做乖乖,但與其說乖乖,我倒覺得牠蠻酷的,靜靜著望著遠方,或者靜靜望著人群,或者靜靜睡牠的覺,比較不搭理人。
可是油錢箱旁的這隻,黃白斑好似金吉拉的貓,就蠻喜歡貼人了,在身邊走啊繞的,停不下來,就有些不好拍了。網站上沒有牠的名字,是不是還沒有建立牠的地位,才想繞著人轉呢?阿金比較有特色的是,胖雖胖,走路卻喜歡倒著走,離開的時候是面對著我往後退,頗為奇妙。
戴著最近推出的貓御守的好像叫做Yamaha,看到牠的時候,牠就大剌剌的躺在信徒跪墊上睡覺,我想牠應該是老前輩了,也不搭理周圍拜拜的信徒跟圍觀的小朋友,就是睡他一個老貓覺,起床的時候似乎有點不忿,眼神頗有煞氣。

不知道墊子上的抓痕是不是牠造成的?或者是集體共業?我想,如果貓咪要在這裡長治久安,拿些麻繩綁在柱珠上讓貓咪抓應該會比放任信徒捐獻的墊子被抓爆好一點說。
離開時發現車前也有貓一隻,在盯著蝴蝶看,雖然早餐來這裡沒有吃到特別好吃的東西,但來廟玩貓還是挺有趣的,不過玩完忘了洗手,似乎飄著臭臭的味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