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227活彈藥紙獅子

我並不是很瞭解活彈藥這個展名的由來,但吸引我來看展的的確是那百千貓犬化做的骨骸山,現場看見,恍如虛幻,而藝術家更要求參展者拿長筷子撿骨,放到信封裡,然後放置在黑暗中的燈光焦點裡,等待著未來寄給相關單位。


我從來也不覺得這些生物是在流浪,也許原本有人養過的算是吧!但對更多從小就在街頭打滾的來說,這裡就是他們的自然環境,沒有必要拿人類多餘的憐憫去定義他們原本的生活,但我也不認為這樣胡亂虐殺生命是對的,終究還是去夾了幾塊骨頭。

隨機打電話給一個香港人,詢問教學或者瞎扯淡,回應或者挨罵,算是蠻有意思的互動,可惜的是,我通話的對象,似乎是藝術家的朋友,總是少了一分隨機感。
這裡很多創作都還蠻有趣的,像是十五分鐘的結婚、瑪斯特畫室、使蒂諾斯之夢遊美術館都很有意思,但最好笑的卻還是小應的這套DVD(推銷員之狂),他的作品不是每一個都很好笑,但是這一個還真是不賴啊!

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山櫻花正對時,開的十分的燦爛。

中正廟三樓展廳,展示洪新富先生多年來紙雕傑作,一些燈籠浮雕且不提,最可貴的是能把許多種類的生物雕的不走味,雖然我覺得鳳頭燕鷗掛在天空的動態感並不算挺好,但昆蟲的蟬蝶椿象,鳥的翎角鴞和台灣藍鵲,鯨魚和櫻花鉤吻鮭等,他寫實製作的作品,多數都栩栩如生,該有的特徵都有,而且中正廟還是免費入場的,真的是物超所值。

河東獅子堂在齊東街開了一個分館,結合原有的日本文武官宿舍古蹟,頗有風味。
最近我很不想跑遠,要去宜蘭本館機率不高,但這種展品內容又的確蠻有趣的,於是躬逢其盛,來此參觀。
門票一張120,有人導覽著看,大概不算貴吧!不過重點還是館內外各種奇型怪貌、風格迥異的獅子,從東漢進口的奇珍,到後世世俗化的神獸,許多樣貌,不說還真的不知道是獅子呢!據說本館展品又比這裡還多,也許有機會還是該到本館去一趟吧!不過這個下午齊東分館還真的是來客寥寥,雖然是很悠閒,很方便慢慢拍,但這樣的來客量,不知道能撐多久啊!

走到伊通公園旁來看陳起鐘的地球報告,發現這裡的山櫻也盛開很,如果這是台北市的花況,那為何南門旁的櫻花樹已然發青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