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1126青山夜訪剝皮寮

聽說這天剝皮寮有台北數位藝術展開幕,所以晚上面試完,便直接搭車到萬華,在西昌街夜市口下車,巧遇青山宮夜訪活動,活動極大,神將甚多,不虧是台北三大廟會之一的活動。

然而,我卻覺得活動不太理想,陣頭裡的人,不知道是否為信徒,但是邊走邊抽煙喝酒,實在是不太莊重,仔細看,這似乎不是個案,而是很多人手上都拿著不同品牌的啤酒在手上,是止渴嗎?卻是有傷形象了。
姑且不論一般人,但至少家將群在開臉後應該要保持莊重肅穆,身心潔淨,我雖然分不出他們的臉譜類型,但怎麼說,在夜市中央開吃實在是很不正確的行為啊!傳統習俗,慢慢有形無神了!
我其實可以接受陣頭喧鬧,但是喇叭聲真的是開太大了,我想我應該聽力受損了吧!吃完晚餐,走到剝皮寮巷中,都還聽的見外頭喧囂以及鞭炮聲,活像是個戰場似的,在展區裡逛,似乎人潮不多,看看時間,七點半開幕,我來時卻以九點多,雖然還有一些學生在解說,但很多展品都已停止運作。
我走到一間暗室,一間只有一台電視掛在牆上的房間,據說,這裡可以讓自己用聲音建構出自己的副本,牆上的文字呼應了這個主題:每個人都是別人的複製品,不論是身體還是心理。我很想玩玩看,可惜今天已經結束了,只好悵然離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