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904半醒的西門町和桃園高麗菜餅

這天,想去西門町找找新聞上說的,為了反抗公營博物館過度商業化,自力救濟的民間雙年展,新聞上沒有地址,只說是在西門町附近的老舊公寓,網路查查,似乎有可能在康定路峨嵋街這一帶,於是便來此處找找。


從西門國小下車,跨過十字路口,來到台北電影公園一帶,這裡聚集了一堆騎單車的人,似乎在比賽極限運動,我沒有太在意,繼續往前,鑽進小路,開始走街竄巷。
畫的很真,很像原版,不過總覺得少了什麼fu
很有趣的怪臉
連鋼鐵人都有
這裡的巷道充滿塗鴉,跟西門町前半段的感覺有很大的差別,我很少來這裡,也沒有注意過。作品良莠不齊,有一些很精細,我懷疑應該是辦活動時畫的;也有一些雖然簡單粗糙,卻勾勒的很有味道,比較像是真正街頭塗鴉。
這裡的老店還蠻有古早味,不過也被塗了鴨

樹從哪裡來
目標還是老公寓啊!不過我走來走去,頭往上抬,老到都長出樹的公寓我都看了,還是沒有看到民間雙年展的影子,倒是在武昌街三段89號的巷弄中,發現長庚大學學生的設計展,雖然小小的,展品也不多,不過這種實驗性質比較高的展覽,有時候也挺有趣的,裡頭有一個leaking的燈具,模仿水管漏水的水滴,開關還是要堵住水管破洞才可以使用,還讓我誤以為我弄壞了,真是非常有趣。

李根在的作品很有趣
回到街頭,又看見一個有趣的廣告,這個廣告跟另一個指鹿為馬的廣告,我都不是很明確知道他是要廣告什麼,但對他的創意,卻覺得,雖然蠻橫,卻是真理,很有味道。

很好吃的高麗菜餅
繞啊繞,還是沒有看見目標,只好先去桃園推推。在民生路五十五巷口,巧遇從前曾尋覓過卻沒找到的高麗菜餅,一個三十元,份量不小,雖然是油炸品,但吃起來並不會太油,外皮炸的酥軟,口感不錯,裡頭的高麗菜吃起來也還有脆度,不會太軟,不過外頭胡椒鹽口味比較重,有點偏鹹,但整體來說,還真是少見又好吃的美食,還有其他口味,我下次再來吃吃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