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822再訪凱達格蘭金字塔

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了。
第一次來,根據網路資料按圖索驥,鑽進比人還高的竹林,如期的找到了所謂的祭獸台 祭天台 月牙池 龜型石,還有所謂的金字塔,但是一來我並沒有能力分辨這些東西是人造物還是天然產品,二來我找不到所謂凱達格蘭族的標誌雷公之子,所以帶著遺憾離開,後來總想找機會,跟著導覽一起來,不過網路上逛丫逛,有帶團來這裡介紹的,只有飛碟協會了。

由於登七星山活動並非定期的,我也只能等待,好不容易這次再度舉辦,我興匆匆的報名,準備探訪那神秘的雷公之子。

由於這次報名人數近百,臨時更改地點在陽明書屋,讓我走了好一陣子,早上解說的是陽管處裡頭的人,根據他的經驗對我們解說,但可惜的是,這種意識流的演講毫無主題性,一會兒講東,一會兒講西,一下說到陽明山狐仙,一下講自己的宗教神秘體驗,我完全不曉得他想要表達的東西,尤其是凡事皆扯到外星人,卻完全沒有提出一些可公評之證據,實在是很受不了,無怪乎小說裡頭的衛斯里會被一般人當笑話了。

十一點,開始放映陽明山相關遺跡的幻燈片,才開始進入這次活動的主題,裡頭除了展示我之前看過的地方,還有許多我不知道的,像是烽火台 龜石等,當然還有我一直在找的雷公之子,可惜的是,剩下時間不夠,地點皆語焉不詳,連自己要去探訪都很困難。

最後是常上電視的何顯榮教授,感覺像是打書般的在介紹他的著作,不過他的書我以前有借來看過,很多東西我很感興趣,但遺憾的是,證據力不足的緊,所以他的書並沒有在我的小書堆或者書單中出現。我並不是不相信飛碟存在,不過總是把古文明一股腦的扯到外星人,實在也太小看人類本身的創造力了。

吃完飯,總算要開始爬山,我們從陽明書屋出口的人車分道左行,走一條據說是日據時代上七星山惟二的兩條古道,一群人浩浩蕩蕩,蔚為奇觀,不過過馬路時總是阻擾交通就是。

爬了一段,到了一間廟,讓大家休息一下,往山下看,視野很好,因為上午看了一堆真假交雜的飛碟影片,看到遠方的大發光體,就想著是否是飛碟,這似乎不是一個好現象。
繼續往上爬,這條道路越看越熟,好像是我之前試圖抄近路下山走的那一條,坡陡七八十度,對自以為年輕人的我來說並不好爬,更別說是這裡的許多長者了,沿路雖然很多地方有繩索輔助,但還是有點險象環生。今天的成員很多都不是其會員,也不見得有時常登山,選擇這一條路上山,老實說有點錯誤。

離開陡坡,在包籜竹林中忍受竹枝的鞭打,手擋住臉面,看著前面的人的步伐,好不容易,才鑽出竹林,來到七星山步道,繼續往前走,有兩條竹林被開出來的岔路,據說可能是肥佬黎要為壹傳媒網路電視開台做的七星山大調查所開的路,假如說他可以用透地雷達好好探測陽明山上的地道系統,還真的是很有意義的事,不過期望越大,大概通常是失望越大吧!因為我之前來用以定位的土地公廟已經被打掉了,我不是很確定哪一條路還是對的,不過因為隊伍線拖的非常長,我又是領先集團的,不耐久候,還是憑印象選了一條,果然,還是讓我找到了祭獸台。
祭獸台,又稱恐龍相吻石,老實說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像是祭壇的感覺,不過可以當作接近金字塔的地標。續往前幾步,一片開闊,便看到了祭天台和月牙池。
祭天台據說是由幾塊長石以及三角狀的石頭組成,為何說是據說呢?實在是因為石頭外長滿了植物,很難看到縫隙,很難說是否真有祭台功能,但就其位置,正好在火山口的凹地,不易受強風影響,也因此間生密林,又其與七星山主峰和所謂的凱達格蘭金字塔連成一線,連線上還有石牆以及月牙池,如果在魚路古道周邊有發現凱達格蘭族聚落遺址,那這邊有祭壇也似乎不是不可想像的事。
七星山主峰跟都蘭山一樣,都有很像人類側臉的輪廓,不知道是否也是周圍諸社的祖靈之地。
據說這裡跟菜公坑山的反經石一樣,會有磁場倒錯的現象,不過我爬到金字塔的上頭,拿出指南針,指針卻一直都很穩定,沒有什麼不正常現象發生,在周圍繞繞也是一樣,詢問協會人員,他們卻說以前確有磁亂現象,有人說可能跟時間有關,也就是要某特定時段才有,我對這個說法挺存疑的,只能姑且聽之。
如果這裡是平埔族的特殊地點,顯然也是漢人的風水寶地,在祭台斜後方有清同治時期漢人的墳墓,更上頭還有兩座神仙位,可見此地之特別,不過在這裡玩尋龍尺,不知道為何,我總覺得有點瞎。
隊伍拖的好長,最後上來的隊伍,好像還來不及休息,又要開始下山,也因為時間太長,沒有時間到南峰,也沒辦法去找傳說中的雷公之子了,這次的行程白花錢,只能算是失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