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710大崙尾山三重藝文祭

禮拜五下班後,我直接就來到三重豆干厝旁的這一個空軍眷村。
影像0018
這一個眷村跟社大合作,舉辦了三重第一屆的三重藝文祭,似乎是想要用藝文活動的方式,重拾當年三重大拜拜的盛況,小小的眷村,裝飾的很是華麗,還有傳統臺灣味的夜市活動,宣傳的時候還有不知道是八家將還是官將首的鬼差帶著各種傳統廟會活動的陣頭還有龍船遊街造勢,可是事前宣傳太少,加上位置偏僻,顯然人潮不如預期,而我看到畫上臉譜之後就應該保持威儀的官將竟然在抽煙,就整個破功了,這對他們可能只是個表演,文化什麼的對他們根本無所謂吧!
影像0019
有些眷村的房子門是開放的,裡頭有一些社區大學的作品,還有課程教學介紹,其中有一個小房間,展示的是一張張蠟筆畫的小孩子,那一張張用色單純的孩子的臉,配合畫作介紹的文字,卻令人驚訝的震撼人心,正如他在介紹所說,我們在不斷的被告知可以不可以的過程中變成大人,壓抑著會令成人世界不安的慾望和需求,在午夜夢回中蟄伏的,不知道是令人害怕的惡魔,或者只是在你心中,那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影像0022




























藝文祭持續三天,第一天的樂團真的是超可憐的,不只聽的人不high,人又少的要死,只能看台上的人拼命帶氣氛,真是辛苦你們了,拷秋勤。

拷秋勤之後是謝宇威,客家歌曲很有名的一個人物,雖然熱中暑喉嚨有點啞,但還是唱的十分令人動容,我好喜歡他用客家古音唱的楓橋夜泊,可惜網路上卻找不到。



影像0024
禮拜六一早,我到正義郵局領掛號信,才終於讓我找到之前網友說三重最好吃的蛋餅,仔細一看,其實他的作法就類似炸蛋蔥油餅,只是沒有那麼酥,這不知道是否是跟排隊的人太多有關,我是覺得花蓮的比較好吃拉,如果跟我之前吃的那家三重的蛋餅相比,我還是認為帶寶貝去的那家比較好吃,倒是這家的鹹豆漿雖然沒有很多料,口味倒是不錯呢!

影像0025
吃完早餐,去內雙溪自然公園散心,自從寶貝離開後,還真的很少去爬山了,趁著最近比較穩定,又沒有午後雷陣雨,隨便找個地方去。

搭18公車到碧溪橋,這裡的標示非常不明顯,只有過橋後才在上頭有個小小的自然公園牌子。沿著馬路向上,走了好一段路,才到自然公園附屬的藥用植物園,雖說是附屬,但其他的溫室以及樹木標本館都大門深鎖,所以也只有這裡可以參觀,也不知道是氣候太熱或者是季節不對,很多的藥草都稀疏枯乾,雖然我是看不懂所以然...
影像0029
沒有可參觀處,便去爬大崙尾步道,結果走沒多久,竟然步道就壞了,最後還是得切上馬路,真是十分燠熱,只有在爬上山頂的樹蔭下,有吹到一陣似乎不屬於人間的清涼風。

最後爬下山,兩隻小腿都在顫抖,唉,真是欠操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