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516台灣好行慈湖線-大溪老街、石門水庫、三坑老街


大溪當年應該是發展的很好的地方吧!老街區的範圍也是非常龐大,從武德殿沿路轉角而出,馬上就看到了一座巴洛克式牌樓,原來我來到了中央街。

DSCF3798
根據大溪觀光導覽網所言,中央街傳統的商店街,只是後來因為房屋改建,牌樓夾雜在新屋之間,比較沒有連續的美感。
DSCF3799
DSCF3802
走沒幾步,發現一旁中山街有一大片的巴洛克牌樓,我馬上就改變我的方向,往巷中走去,這裡似乎是大溪的藝文街,卻沒有老街喧鬧擁擠之感,如果只是想來大溪欣賞古牌樓之美的,與其到和平老街人擠人,來到這裡,也許更是適合吧!
DSCF3803
DSCF3805
但和平老街吃喝逛逛還是比較方便啊!走過沒有太多可觀的中正路,來到這裡幫家人買豆干,從前從前有來過這裡,在廖心蘭吃現滷豆干,感覺很是好吃,今天換了一家黃日香,也是很有名的店,但似乎就普普,下次要不要再換一家呢?
DSCF3807
吃喝買完,搭車上石門水庫壩頂,搭公車還可以省下入場費。
DSCF3808
走在壩頂,看著如此高的落差,怕高的我,不禁感到有點害怕。
DSCF3812
不過人還是會繼續往高處爬,遠眺壩裡壩外,風景很不錯呢!
DSCF3814
車行繼續到三坑老街,跟大溪相比,這裡只有短短一小段,真正很老的房子也不多見,比較像是黃昏市場的感覺。
DSCF3815
常見貓咪爬高,狗狗爬高睡覺的倒是不多見啊!
DSCF3817
真正感覺比較古老的,是街底的永福宮,斑駁的樑柱、褪色的油漆,充分襯托原始的古老味道。
DSCF3820
三坑這裡的古厝"青錢第",其實外觀格局跟三重的吉慶居差異不大,但是不知為何,青錢第保留了下來,吉慶居卻給拆了...
DSCF3819
青錢第的青錢,據說是張家祖先自己發行,類似鏢單,可在各地錢莊換錢,因為有信用,所以流通很廣,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關係,永福宮錢的獅子,也抓著一串錢,甚至路上的候選人旗幟,也有叫做陳春錢的,乍看還以為,這裡的人都很坦然的愛錢呢!

總體來說,台灣好行慈湖線的設計並不錯,雖然班次只有半個小時一班,但是除了在三坑,其他地方我都還沒有特別覺得難等,最大的問題可能是宣傳吧!如果能有更多的宣傳,載客率能拉高,也許班次增加也不是問題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