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511艋舺隨便走

投新履歷尚未回應,便想出門走走,沒有頭緒的搜尋公車站牌上的站名,想來想去,還是決定來剝皮寮。
DSCF3763
新開幕的剝皮寮老街,比起台北周遭的各條老街,都還要有那種古早的氣息,又不致於商業化太重,而附近的店家都是一些老店,並沒有因為這裡的興起而抬高太多價格,比起三峽老街的長車程和高昂的飲食價格,這裡真的實惠許多。
DSCF3759
之前因為艋舺拍戲沒開的幾間房子,現在也已經開放,原來這裡,就是艋舺這片子的拍攝場景,試圖重現的,好像是八零年代的中美日台混搭風格,除了電影,現在還真的很少見這樣子的風格了。
DSCF3761
不過艋舺的這種劇情風格我沒有興趣,也沒有去看,大概是早期的江湖情義片吧,倒是這裡面展示的一些黑道武器還蠻有意思的,有不同規格的武士刀、沖管、掃刀等,其中這扁鑽最吸引我注意,小時候不知道是公民還是哪本課本裡頭就有提到這種武器,好像攜帶就會被抓還是幹嘛,可是古早的課本都缺乏插圖,講半天我也不知道扁鑽是啥,還以為是扁扁的鑽子之類的東西,原來是長這個樣子啊!真是大開眼界。
DSCF3762
之前看一些片子,似乎日本人的印象中,台灣人都是穿花襯衫的熱帶居民的感覺,這真的是很奇妙的一種印象,但或許,以台灣的這種氣候特性,這種輕薄質感的衣服才是最適合的也說不定,與其穿一些西裝襯衫搞的自己熱呼呼再來開冷氣破壞生態,倒不如提倡適合氣候的衣衫,也許是比較好的一種選擇。
DSCF3764
雖然只是外皮貼紙,但永豐銀行為了配合周遭的古蹟而企圖塑造的一種整體感的用心,還是令人覺得佩服。
DSCF3766
到龍山寺旁的青草街喝了一杯苦茶,便來到龍山寺拜拜,雖然不是假日,但龍山寺人潮依舊不少,不少心理有所盼望祈求的人,依舊絡繹不絕的進廟膜拜。
DSCF3767
但一樣是古剎,走到祖師廟,只覺得這裡蕭瑟寂寥,相隔幾百步,天差地遠。
DSCF3768
祖師廟對面的人行道,可以接到青山宮。據說,這裡的青山王夜訪活動非常盛大,好像是台北三大廟會活動,只是我一直沒有機會來看就是了。看這裡頭配置,賞善罰惡、文判武判,似乎是城隍廟的配置,真是奇怪,難道青山王的神格跟城隍是一樣的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