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331照明寺軍艦岩

正式上班之前的最後一個平常日,雖然腳始終好不了,但是還是決定去照明寺和軍艦岩看看。



瀏覽網路資訊,好像從唭哩岸捷運站出發,半個小時就到了,沒想到沿著指標,轉公館路,再轉崇仰一路七路,沒有什麼停留,卻走了四十多分鐘,難道我的腳程真的那麼不好?沿路陡坡多,雖然也不難走,但也是氣喘吁吁。

DSCF3525DSCF3522
照明寺的外型很奇特,有點像是電影裡泰國寺廟的風格,據說在改成照明淨寺之前是道觀,恭奉著中國歷史上許多淒美愛情故事的塑像,但是我卻都沒有看見,寺廟裡恭奉的都是佛菩薩,也有媽祖,但是其他牛郎織女倒是沒有看見,如今比較留有原貌的,大概是大門兩側上頭的塑像,依其書生淑女形貌,大概是司馬相如與卓文君吧!可惜的是,這一對也並沒有永遠幸福的樣子啊!

DSCF3520
後院的觀音像前頭,放了六個缽,分別代表不同願望,頗有八仙洞的異曲同工之妙。
DSCF3527
這裡的視野也是非常好,如果晚上來此,應該不輸碧山巖吧!
DSCF3530
寺後有親山步道直接到軍艦岩,可惜的是路徑多而指標少,每每遇到岔路,都要猜測哪條路才是正道,我每每選擇往上爬的路,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頂,卻是一片荒涼沒有視野的砂岩,令我十分疑惑,直到後來找到了真正的軍艦岩,才發覺前非,這裡,是否是磺溪山呢?
DSCF3532
軍艦岩頂,視野真的很好,一眼望穿大河城市平原,但是頂上來者皆成雙對,我孤身一人,似乎來錯了地方。
DSCF3534
下山,愛走小路,不意走入荒山,山徑不明,只能靠著偶然出現的登山隊指標布條堅定自己的信心,明明都可以看見城市,卻還是覺得挺可怕,好不容易,才從榮總山後一條小徑鑽出。

走到榮總門口,看見有間豆漿店排著隊,原來大家都是在買蔥花燒餅,我也買一個來吃,果然外脆內香,口感不錯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