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314七星池,幾米展


有幾個想去的地方,一直耽擱著,沒有動身,最近一個一個的處理,七星池應該是最後一個了。

搭著111公車上山,才發現現在是陽明山花季,所以公車十分擁擠,不過到了停車場換108到小油坑,人一下子就少了很多。
DSCF3481
小油坑往七星山的步道,走到第二水溝蓋再往上走二十步,就可清晰看見一旁的小徑入口,看來這裡已經是知名景點了。
 DSCF3487
昨天剛下過大雨,我本來是想應該有機會可以看見池水,沒想到,走過泥濘的箭竹林步道,看見的卻是一片乾涸的草原,說實在有點失望,跟小路上遇見的山友說的一樣,不過,禍兮福所倚,山友說他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這裡,都沒有人打擾,很不賴,於是乎現在換我接班了。

一個人躺在草原中央,聽著山谷之間的風聲,看著天上雲的變化,或者閉上眼睛,阻擋偶爾探出頭的刺眼陽光,感覺真不錯,心情像是在無人島脫光衣服跳舞那樣的解放,雖然我並沒有這樣做過。
DSCF3486

這裡的石頭很多,我突然想起附近的凱達格蘭金字塔跟草嶺虎字碑上的奇怪文字,我想,如果之前這裡有被原住民發現過,說不定會有類似孤巴察娥之類的岩雕,於是我爬起來,在幾塊大石頭周圍尋找,可惜,這裡的石頭,外層多半被植物根系以及堆積物覆蓋,有點像是藻礁一樣,看不出所以然,倒是有一塊大石頭,上頭刻著「茵茵谷」三個字,我猜想,在七星池尚未廣為人知之前,之前的人,也許只看見綠草如茵,便如此取名也說不定,我覺得這個名字比用較少見的池水依附在山名而取的七星池要好聽的多。

待了半小時,不想往上爬,便回頭,遇到一個採筍的大哥,他說這裡要下一個禮拜的雨,才比較會有池水,到那個時候,還會有水鴨飛來,比較有看頭,他又告訴我這裡的箭竹林底下都有箭筍可以採,不過我看啊看,卻找不到,我果然是都市俗,連找筍子都不會,看到大哥背後背著滿滿一大簍在竹林穿梭,又看到途中有許多岔路,我猜,也許這些路都是筍客開的吧!

下山,時間不早不晚,便到華山藝文特區的 「±2゚C 幾米特展」去逛逛,顧名思義,這裡是跟最近引起話題的紀錄片±2゚C相關的活動,除了幾米展以外,還有101個世界即將消失的地方的攝影展,還有電影播放,活動都是免費,挺不錯。

DSCF3491不過,攝影展倒是有一些我覺得怪怪的地方,拍照技術沒什麼可以挑剔,但是內容,有幾座山,像是吉力馬扎羅山,應該是樣貌會改變,但說要淹沒消失,實在是太誇張了點。

有一些地方列在我想要去的名單,像是南極還有寶貝的愛琴海,看來是很有可能受到衝擊,似乎必須排在先行名單了。

我想,受到影響的地方可能遠高過這一百零一個,只是知名度比較大而已,而這些地方,也不見得會消失,像是北京,只是堤防會不斷的加高,最後消失與否,還是關係到國力。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讀過,即便是全球立即依照京都議定書辦事,所能延緩的暖化時間也不過幾天而已,而這樣必須付出更多其他方面的成本,如經濟發展、醫療等等,沒有辦法改變暖化的結果,反而降低基礎建設發展,更難對抗氣候變遷。看完這本書,每次看到廣告「立刻吃素,立即降溫」,我總是感到刺眼。

DSCF3492
不過有一些地方消失了也不錯,像是雲林的六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