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221中國傢俱博物館和虎頭山神社

最近想把想去的地方去一去,先到桃園去,出火車站,憑感覺沿著復興路走到縣府特區,到文化中心地下室的中國傢俱博物館去。


 顧名思義,中國傢俱館就是以傢俱為課題,介紹中國歷代傢俱源流,然而因為傢俱本身保存的限制,館內傢俱絕大多數還是以明清以降的傢俱展示為主,兼以展示台灣的竹製傢俱以及日劇時期國外風格的傢俱。


DSCF3326

 俗話說,娶某大姊,做金交椅,交椅是什麼?原來就是這玩意兒,還蠻像是童軍椅的,但雖然貌不驚人,它竟然是擺在客廳大位的傢俱,難怪有這樣的諺語存在了。
 DSCF3327

 看到甘蔗床的名字,我還以為這不知道是什麼作用的寢具,沒想到它真的是"床",甘蔗的床,只不過躺上去就會被榨出汁來了,等於是今天的榨汁機。
 DSCF3328

 每次看見古代的枕頭,就十分想要睡睡看,究竟那麼硬的枕頭,到底要如何睡人?無奈,市面上民宿少數還有提供紅眠床,但要有這種枕頭的,似乎是找不到了。
 DSCF3339

 紅眠床也有豪華成這樣子的,簡直不是床,而是一棟獨立小房間了,下了床鋪,還可以在不受風的環境梳裡裝扮,難怪又被稱為暖閣了。

 DSCF3341
離開文化中心,在一旁市公所前,搭乘免費的市民公車,到虎頭山公園,再沿著成功路直行到忠烈祠。

說是忠烈祠,但其實先烈牌位也只是放在廂房兩側陰暗處,比較像是儲藏室,即便是像羅福星一樣知名人物 ,也只是儲藏室裡頭的一塊神主而已。
DSCF3344
多數來這裡的人,其實是因為這裡的前身是桃園神社,神社建築大部分都被完整保存下來,是台灣僅存神社最完整的,因為古色古香,還有許多人穿著婚紗和服,到此拍照。


DSCF3352

未命名_全景1 






DSCF3366
 連廁所都很古早味,難怪會得到優質廁所等級。

本來還想去華歌爾博物館,但沒有女伴,恐怕會被當做變態,只好作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