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102moca當代藝術館-婆娑之廟

因為晒書節的活動,這天,我來到了moca當代藝術館,因為我跟藝術好像沒有太多關連,所以之前都沒有來過這裡,沒想到外頭的展示作品還蠻有趣的。



DSCF2728
室外展覽的是婆娑之廟,其實是把近代各類大眾文化的人物用神明的包裝重新檢視,一如光環蓮花座等,給我們令一種的想像空間。
DSCF2730
屋頂大概是青蛙王子吧!卻是用藏密雙身圖像來表示,非常的有創意!
DSCF2731
像是昆蟲上的仙子,也可以有神聖的光環!
DSCF2737
外頭的每個窗戶,都以各種童話或者卡通的角色做成唐卡風的透雕,有金剛、小美人魚等,但我最喜歡這張無敵鐵金剛,當我們在現世找不到正義,精神又得不到救贖時,也許每三十分鐘就可以彰顯一次正義的這些角色,可以給我們多一點希望!
DSCF2740
婆娑之廟的展覽太強勢了,一旁這種傳統的需要靠多一點想像和體會才能跟藝術家精神合而為一的玩意兒,只好抬頭挺胸的接受別人的冷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