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101元旦升旗



一大清早,奮力從被窩裡頭爬起來,到總統府去,不為別的,只是為了那一條國旗圍巾,如果可以拿到,拿來變賣賺個紅包錢挺好的。



原本很有興致的爸爸嫌風大不出門,我便載著媽媽,來到總統府,天色未明,西門町卻已經有人潮,我開始感到不妙,果不其然,昨天的新聞把想要圍巾的人都吸過來了。
DSCF2717
因為有管制,所以繞到貴陽街附近,才找的到進去人潮的路,在司法院大廈前頭,就看到一群人在排隊,我和媽媽沿著人龍前進,想要開始排隊,沒想到在愛國西路口就開始排了,而這一排,竟然得經過教育大學,到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前再繞原路回司法院前總統府,超乎我的預想。


然而,最糟糕的是,沿路人潮太多,但卻沒有管制,沿路人潮忽寬忽窄,常有插隊或者後來先至,令前者不忿,被插隊者不平,尤其隊伍到了總統府前,整個就散開了,要載排回頭也難尋何處,不時聽見糾紛爭吵,或者當場開幹,或者喃喃抱怨,真可謂怨聲載道,而憲警特勤,卻是充耳不聞,漠然以對。
DSCF2719
聽一旁去年來過的人說,去年沒有那麼多人,想來是媒體效應,讓大家都來搶這圍巾,所以人數超過總統府預計,不足為怪,但現場的應變明顯太差,才會讓許多人罵翻。




而排到後來,許多小道消息出現,甚至一旁走回來的人都說已經沒有圍巾了,以致許多人紛紛脫離隊伍,我們也放棄,離開隊伍走路,比較輕鬆,走到總統府看別人升旗,才回家。
DSCF2725DSCF2727
天已明,想說帶媽媽去吃重新開張的阜杭豆漿,沒想到這裡的人潮竟比平常還要爆滿,只得放棄,回三重尋覓,在民生街口修德國小旁,發現新的豆漿店,叫做千豪的,長得跟一般的豆漿店不太一樣,而菜色種類十分齊全,我點了飯糰跟鹹豆漿,飯糰一個二十元,加蛋也才二十五,最近的豆漿店已經不太容易看到這種價格了,而大小也挺正常,不會很小個,吃起來很樸素,但是我還蠻喜歡的。






可是鹹豆漿就有點太稀,想來是醋加的不夠,豆漿未凝塊,只得自己拿醋來加,加了之後,味道就恢復正常了。雖然有缺點,但是這裡東西齊全,價格實惠,服務態度又很好,環境又比較不會像傳統豆漿店一樣不太清潔,看來往後生意應該會挺不賴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