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205碧潭

今天原本的目標是中研院的民俗學博物館,之前也想去台大的人類學展示館看看,因為對這方面頗有興趣,可惜好像要整理還是搬家幹嘛的,要封館好一陣子,今天心血來潮,想去中研院這裡參觀,捷運轉公車,在中研院走了一小段路,在博物館前卻被守衛擋了下來,原來今天在消毒,不能參觀,那官網怎麼沒有說咧?


也沒有太生氣,只是覺得交通費還挺貴的,臨時也不知道要去哪裡逛逛,想到上週拿了一張碧潭的dm,好像有一尊肉身坐化的佛寺,起心動念,便再轉往碧潭。


吃了一碗油呼呼的榨菜肉絲麵,微微的暖意卻一下子就被橋上的寒風給吹散了,昨天稍微才好一點的天氣˙,怎麼又馬上變天了呢?


從旅遊服務中心隨便找了一份地圖,按圖索驥,跨過吊橋,轉個彎,就在入口看見了海藏寺,雖說是佛寺,但除了門口一尊大佛像外,其實比較類似民居的感覺,讓我一開始還有些遲疑,不敢拉開拉門,進門之後,發現一個比丘尼和一對好似母子的在對話,裡頭恭奉的,除了佛像外,旁邊的金身,應該就是今天的目標了。
DSCI0003
我不知道全身舍利的成份到底是什麼,不敢置喙,這位坐化的清嚴法師,也沒有名氣,只有在坐化之後才震驚各界,生平資料極少,但台灣據說只有三人肉身坐化,不管原因為何,這實在是很不容易。

我拜完拜,就東看看西拍拍,這位師父不知道是沒看到,還是不以為忤,還熱心的拿結緣麵包給我吃, 還要我拿善書去看,不過看到空蕩蕩的大廳,看來這肉身佛帶來的影響力恐怕只是曇花一現。

DSCI0005
回到碧潭橋,突然發現在橋頭攤販的後頭,有一條空蕩蕩的樓梯,不知道是通往哪裡,聽說以前這裡有廢棄的遊樂園,不知道是否就是從這走,好奇心熾,便舉步往上爬。走了幾層,但見愈來愈荒涼,依位置該是赤壁碑文的後方,但林樹翳目,絲毫看不見風景,而水泥走道破敗,到後來更變成泥土小徑,兩旁偶有建築,卻無人居,牆上噴有一些塗鴉,略顯詭異。
DSCI0006
我想應該不會在那麼接近城市的地方迷路才是,硬著頭皮往上爬,時有風起,卻好像陰風如影隨形,一直跟著我走似的。好不容易,走到了柏油路,往上沒幾步,到了一片平地,遠方依舊無景可辨,而平台上似乎曾經有所用途,有小觀景池跟砌磚樹台,但現在這裡除了兩間貨櫃屋跟遠方的菜園,就沒有其他建築了。

一旁樹下,放著幾張神明照片,好像是有人供奉,略顯怪異,以碧潭的天氣,如果沒有人照顧,這些佛像應該都會壞掉,難道是貨櫃屋的人在祭拜的嗎?

回頭,看見一旁有個怪異的小孩雕像,看他的動作姿態,該是水池中的尿尿小童之類,但是身形殘破,又好似有遭火燒,眼角留汁,好似黑血,跟早年的一些降頭片的角色十分神似,十分詭異。

DSCI0007
再走走看看,似乎並無可觀,便沿柏油路走回去,在路旁,發現這條似乎是和美山步道,但一直到了山腳,都並未發現此步道有特別可觀之處。

看了看山腳下的地圖,廢棄的遊樂園應該還要再更上去,我到的地方應該屬於碧潭公園的一部分,但是或許該稱它為遺跡吧!至少在我走過的這一段路程,並沒有吸引人之處,有時間是否要再往上探探呢?想想剛剛走過的風景,實在有點興趣缺缺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