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812油飯粉圓非洲刀



寶貝的微笑彩俑門票買了好久,都沒有時間可以去看,不知不覺,展期也快到了尾聲,必須即時出發,才不會浪費了這兩張門票。



不過出發,總得先填飽肚子,家附近食物聚集最多的地方,莫過於電信街與大同南路交叉口附近了,雖然我知道的好店沒有很多,不過還是根據我的經驗,帶寶貝去交叉口附近的阿田油飯去吃。

阿田油飯,其實賣的東西很單純,就是油飯冬粉貢丸湯,樸實無華,卻是愈吃愈好吃的古早味,老闆熟練的將油飯從小山般的飯堆之上搬移到富有古趣瓷碗,加點醬菜,加點甜辣醬,再來碗香噴噴的貢丸湯,很簡單,卻吃的很舒服。





再繞道到大同南路與光興街口,在路口有一個小攤子,買的是古早味的粉圓冰以及碗糕,時常都是門庭若市,生意十分興隆,而賣的時間也不長,好像只有中午有營業,大概是賣完就沒有了吧!

雖說是粉圓冰,不過傳統較為小顆的粉圓,吃起來並不是很Q,要吃Q的料,要吃粉條;冰的料很單純,就是紅豆粉圓綠豆大紅豆等,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那久違的傳統糖漿,還記得小時候,沒有很多錢,在冰店裡,叫一碗清冰,其實就吃的很開心了,後來,冰店也走養生風,黑糖刨冰如雨後春筍的開,到如今,幾乎成為冰店的基本配備,但是那小時候純甜的清冰口感,卻幾乎很難在日常生活中找到了,在家附近,我只知道這邊,還吃的到小時候的那種口味了。




微笑彩俑展跟之前的米勒展比起來,真的是相差很多,沒有摩頂擦踵,只有稀疏人潮,無怪乎到末期還得廣告強力放送了。

可是相比米勒,我倒是覺得這個展覽有趣多了,可能是因為我對藝術沒有天份,並不覺得畫展對我有太多的意義,即便是名畫,要看懂他的畫技含意,恐怕也得安靜地好好琢磨一陣子,何況是那麼不好的觀賞環境,更是困難。

這種挖人墳墓的展覽就不一樣了,會被挖出來展覽的,泰半是古代的大人物,陪葬的東西五花八門,看的懂得看門道,看不懂的,熱鬧也是挺好看的。





不過我更有興趣的是歷史博物館二樓的中非武器展,雖然我不會武功,但是對這些刀刀劍劍卻還蠻有興趣的,而中非武器展展出整個非洲中部各部落的刀劍武器,更是令我大開眼界,不知道是非洲匠師是還在發展的摸索期,抑或是已經超越故我而進入開創性的創作,裡頭有一大堆奇形怪狀的武器,有的上頭刻著古怪的非洲臉譜,有的刀劍蜿蜒曲折到難以使用,像是武俠小說的奇門兵器一般,要用,也不知道從何上手,要防,卻也不知道從何防起。





是刀還是斧頭,傻傻分不清楚,看起來像是大刀,卻硬是頭上開花,十分奇怪。





一把像是箝子的武器,是刀乎?真的很難判斷。





最詭異的,是一把又一把的大飛刀,像是電風扇葉的大刀,竟是作為一種投擲武器,十分難以想像,而且以展出的數量及分布,顯然不是特例,而是普遍性的出現,想像在非洲草原之上,兩群黑豹般的非洲戰士互擲飛刀攻擊的情景,就令人悠然神往啊!不過,卻也有一點詭譎的發噱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