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70大橋頭米糕、顏家蚵仔麵線

昨天,在電視上看見食尚玩家推薦十大夢幻小吃,第一名在大稻埕,便準備拿第一名的米糕來當做我今天的早餐,媽媽聽說了我要吃大稻埕米糕,也興致勃勃的跟我同行。

過了台北橋左轉,來到延平北路三段頭的大橋頭米糕,排隊點餐,我點肥肉米糕,媽媽點瘦肉米糕,再各自點一碗豬肝湯來喝,肥肉米糕上頭真的就是滿滿的肥肉片,混著下頭軟硬適中的油飯一起吃,口味還不錯,但是瘦肉米糕上頭只有一片瘦肉,大概是店家也覺得太少,便加了一塊滷蛋,但還是不如肥肉好吃。

豬肝湯的味道很醇厚,挺好喝,豬肝切的薄薄的,應該也比較新鮮,不會吃起來怕怕的,湯裡頭除了薑絲,還有常用來煮豬肝湯的ㄆㄨㄚˋ菜,不過我湯裡頭的好像是菜心,嚼不爛。

米糕配豬肝湯,好像是節目很推薦的,吃起來也的確不錯,但是似乎沒有我想像的第一名的程度,媽媽更說其實很多地方都有這種口味的,嗯,我想我還是不夠見多吃廣。DSCF1667




據媽媽說,從前延平北路有著很多歌廳夜總會,十分繁華,延三夜市就靠著這些店家的人潮興起,後來延平北路沒落了,才變成現在這個樣子,雖然這裡繁華不再,但很多好吃的小吃還在延平北路上繼續營業,吃完米糕,媽媽自告奮勇帶我去另外一家蚵仔麵線去。

延平北路繼續騎,經過十分衰敗的古蹟老師府,有一家顏家蚵仔麵線,正是媽媽的目的地。店面不大,外頭除了麵線,還有豆腐攤,因為剛吃過米糕,媽媽便叫了兩小碗來吃吃。我不會分麵線好壞,又不喜歡吃蚵仔,我只覺得這裡的麵線應該是新鮮料多實在,蚵仔沒有腥味,不會吃起來怕怕的,大腸有滷過,吃起來也不會膩,料下的很多,麵線不會很稀,我想,這麵線應該是還不錯。

DSCF1669

有時候早餐不知道要吃啥,也許來個美食之旅,也是不錯的選擇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