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將進酒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邱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鬥酒十千恣讙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逕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

昨天,和寶貝討論到如何實現環遊世界計畫,沒想到寶貝竟然說要貸款出國回來還,真是令我大吃一驚,雖然聽起來很瘋,但是實在是有夠有氣魄,有李白將進酒裡頭,主人何為言少錢,千斤散盡還復來的那種味道,真的是適合壯遊的人類,相形之下,我實在就有點小家子氣了,不過,我要突然跳tone變成那樣,似乎也不太可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