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510三重清邁泰式餐廳

母親節,除了送我媽媽上次和寶貝合作的馬賽克相框,也是要出去吃吃大餐的。

不過,沒有先計畫好的活動,很難找到有位置的餐廳,我翻閱ptt美食版上頭的歷史資料,好不容易才找到三和國中旁的清邁泰式餐廳。

其實也有先問過好幾家餐廳,都是客滿的狀況,這家之所以還有位置,是因為位於捷運工地旁,不易察覺,但即便如此,我們進去也就客滿了。

之前沒有吃過太多泰國菜,就照版上鄉民推薦的來。


DSCF1408


女婿蛋,感覺有點類似炸蛋蔥油餅的微酥感,卻有酸酸的味道,加上類似油蔥酥的東西增加口感,口味蠻特別!

DSCF1409

涼拌木瓜跟涼拌花枝,點的是小辣,對我跟爸爸來說,的確是如此,酸酸辣辣的口感,清爽好吃,但是弟弟跟媽媽卻開始哀哀叫,真是糟糕,可是泰國菜都不加辣,也是很奇怪啊!

DSCF1411


月亮蝦餅,首重醬料,酥酥的餅皮沾上酸酸甜甜的醬汁,哇!真的是很幸福啊!

DSCF1412

蝦醬空心菜並不合我的胃口,對我來說,蝦醬算是比較腥的一種東西,台式的滷汁,比較對味。打拋牛肉是下飯的東西,不過已經到中辣了,不用說,又有人哀哀叫了!

DSCF1414


酥炸田雞的醬料也是月亮蝦餅的醬,田雞炸的極酥,裡頭的肉卻不會老,十分好吃,沾著醬吃更是一絕,不過裡頭有一些不是田雞的配菜,吃不出來是何東西?

DSCF1415

清燉苦瓜湯喝多有點鹹,但真的是很好喝,湯頭濃郁而有後勁,苦瓜味在第一口還喝不出來,之後味道才一點一滴的浮現,然後溢滿口腔,然而對我這個不喜歡吃苦瓜的人來說,這湯頭竟然我可以接受,甚至還把苦瓜一片一片吃下去,這實在太令我詫異了,喝完這湯,讓我有想學做菜的衝動啊!

這個餐廳算是小館,人手少,上菜不快,但整體來說,很令人滿意!這樣吃完1100,應該不算貴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