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422媽媽麵

還記得,小時候,肚子突然很餓的時候,媽媽會把廚房裡的媽媽麵,開一包煮給我吃,那麵條樸實,也沒有太多配料,打個蛋,樸實無華,卻自有一股清香。

等我大一點,會自己煮麵,還是很喜歡煮媽媽麵來吃,那時候的媽媽麵,好像是快煮麵而非泡麵,所以麵條會有一股Q勁,在那個還沒有手打泡麵的時代,我覺得這是很簡單快速可以就得到的的一種享受,

後來一段時間,媽媽麵似乎在市場消失了,在便利商店、大小賣場,我都曾刻意尋找,但始終杳然無蹤,彷彿,在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過這個產品似的。


DSCF1103_580x435

最近,媽媽卻又不知道從哪邊,買的了我所懷念的,記憶中始終佔有一席之地的這個麵,原先的紅白包裝變成了橘色,但上頭的媽媽圖案,卻彷彿未曾更動,於是這天中午,等不及的要再來回味一番。

一包佐料包,一包油包,都很有維力系列的味道,但麵條,看起來似乎不太一樣,看看料理方式,發現,它竟然變成泡麵了,但我還是不死心,用以前快煮麵的方式去煮,快煮三五分,然後打個蛋來吃。

碗端上桌,維力清香油的味道四溢,但似乎嗅不到以前的那份感動,沾粘著蛋白的麵條,吃起來,已經跟一般泡麵沒有兩樣了,沒吃多久,麵條就有過軟的感覺,只有那一碗湯,還留有過去美好時光的餘韻,可以暖暖的喝下肚,不覺負擔。

是不是因為想像,回憶才變得格外美好,我不知道,但我確定的是,這碗媽媽麵,已經失去了媽媽魂了,捨棄了快煮麵而就泡麵,等於捨棄了媽媽在廚房洗手作羹湯的意象,捨棄了媽媽煮麵之餘加料添醬的一種感覺,它甚至,不夠格用上媽媽麵這個名字。

我想,以後逛大賣場,我還是會繼續尋找,從前那種,彷彿穿著紅白圍裙,幫小朋友煮麵的媽媽麵的那個身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