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415金三角豆蝕椒麻雞

今天中午,寶貝帶我去吃一家泰緬雲南料理,叫做金三角,聽名字就知道是南洋風味,有了在緬甸街的經驗,其實我吃的很習慣,很喜歡吃,甚至有一點點想學,今天又有機會吃類似的料理,有點期待。



聽說這一家原本的店很小,只能外帶,如今搬到汀州路上,有上下兩層可供利用,一摟已經坐滿,我們便到二樓去。

吃異國料理最大的問題,是看到名字也不知道意思,好在這裡有照片,還能給我們一點概念,不過還是有一點冒險成分在。


DSCF1037

我點了豆蝕牛筋飯,寶貝點了椒麻雞和冰炒茶,就這樣大吃大喝了起來。

這種店的料理,感覺已經簡餐化了,價格沒有那麼平民,不過相對這附近的物價其實不貴,只是感覺並沒有那麼的吸引人,牛筋飯並沒有太Q,主要是吃醬汁,裡面有很多白芝麻,但是吃起來其實跟一般燴飯差別不大,也不知道豆蝕到底是啥,裡頭沒有豆子啊!

椒麻雞主體比較好吃,雞炸的酥酥的,跟酸汁生菜搭配,味道還不錯,不過會有點乾,還好餐點都有附湯,不然也可以喝冰炒茶。

冰炒茶不知道是怎麼做的,基本上就只有三種感官刺激,濃茶的苦味、冰塊的冰感以及與苦味高反差的甜,我是第一次喝,覺得還不錯,比起咖啡 ,茶的苦味我比較可以接受,不會討厭。

這裡的東西整體都不錯,不知道為何,我卻比較喜歡緬甸街的路邊攤,總覺得多了點味道啊。

@@@@@@@@@@@@@@@@@@@@@@@@@@@@@@

令人莞爾的廁所指示圖


DSCF103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