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412中和緬甸街

在中和有一條緬甸街,很久以前就聽過了,但一直無緣探訪,這次,趁著潑水節活動,順勢拜訪這裡。



潑水節在中南半島以至印度都有類似節慶,但由來卻莫衷一是,在傣族是宋干節時紀念為了阻止火魔頭落地焚毀人間而捨身擁抱火焰的女子澆熄火焰或者沖去血污的活動,在緬甸也有類似的故事,又或者是帝釋天與人打賭所引起,最奇怪的還有與三寶太監有關的,不論來由為何,在潑水節的這天,都不在重要,只要知道水是代表福氣,拼命把彼此潑溼就可以了。

雖然潑水節是緬甸人很重要的一個節日,但很驚訝的,來到了緬甸街,卻一點也沒有那種氣氛,不禁令我懷疑我是否找錯地方了。還好,這條街的感覺再再證明我是身在緬甸街,因為街上充滿著我看不懂的文字,緬甸文像極了一堆圈圈串在一起,雖然看不懂,但是感覺挺有趣,而且雖然建築形式不同,文字不同,但招牌的樣子以及整條街的感覺,跟我當初船難經過菲律賓時所見的南洋風味很類似,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是就是跟台灣不同。


DSCI0003

來這裡,我們總是要先來體會一下異國風味的美食,我們先到日發去點了一份豆油蔥烤餅,一份咖哩雞烤餅,再來一杯印度奶茶來喝喝。

這這裡有賣煎餅跟烤餅,我們點的都是烤餅,每個人都一盤像是蔥油餅那樣的餅,裡頭夾有餡料,豆油蔥醬黃黃的,不知道是啥做的,有點用黃豆做花生醬的那種感覺,其實還不錯吃,咖哩雞的味道就比較常見,雖然這裡的味道也不會跟外頭完全一樣,而奶茶的茶味很重,我喝起來像是加濃版的絲襪奶茶,不知道是否有其他不同。

雖說份量挺多,但不知為何,總覺得還沒吃飽,又跑到對面的異鄉小吃去找東西吃。

日發感覺像是早餐店,異鄉小吃的感覺就像是要吃正餐的了,都下午一點多了,卻還是整個門庭若市,要吃東西還是要排隊等呢!


DSCI0006

攤子前擺滿了許多的醬料,不知道是何滋味,趕緊點上一碗碗豆粉來吃吃。想說碗豆粉有一個粉字結尾,可能是類似河粉之類的東西,沒有想到老闆娘把她面前一大塊像是黃色年糕的東西切成條狀,再加了一大堆醬料,就把它遞給了我,原來這是涼拌的食物啊!


DSCI0007

趕緊跟寶貝來試吃這個味道,其實雖說是碗豆粉,但我卻吃不出碗豆的味道,吃起來口感像是Q粿之類的東西,可是加了這些料,感覺很好吃,大約看了一下,應該有香菜、芝麻、類似花生粉的東西、辣椒粒,還有不知道怎麼調的酸醬,因為酸醬為底,很是下飯,即便是大熱天沒有冷氣,都一點也沒有關係,寶貝不怕酸怕辣,但他也可以接受這種辣度,反而覺得吃起來很舒服,看著牆壁一堆看不懂的菜單,以後一定要再來吃吃看別種的。

吃完午餐,反而覺得開胃了,不過自知不能再吃,趕緊先到南勢角捷運站旁的潑水節活動,去看看活動情況。


DSCI0015

捷運站旁的路被封了起來,整條路變成了活動現場,一進去,一旁工地前面,就是一尊緬甸式的佛像,猶如緬甸街各小店裡頭供奉佛像之放大版,前方還有一小佛,供人澆水於上,好似浴佛節一般。再往前進,便有一台消防車不斷以消防水柱灑向人群,而大人小孩雖全身濕透,卻仍不斷以水桶水槍,將水灑向彼此,我和寶貝才進去,就被一小朋友發現,說"這裡有人沒濕云云"便向我倆襲擊,不過幾秒,我們就濕身了。

平心而論,潑水節這個活動,並非無法辦在緬甸街上的,尤其這對當地人是有其文化意涵,並非僅僅是玩水而已,而緬甸街的異國氣氛,更可以跟活動互相映照配合,把這活動自華新街拉出來,只會變成一個沒有太多內涵的潑水活動,台上找偶像團體來更是多此一舉,看來緬橋協會與市長不合的新聞,恐非空穴來風。

淋的全身濕,好在我有準備,穿著易乾的衣褲,但是寶貝的衣服包包就比較難搞了,趁著天氣還好,我們便跑到烘爐地去曬太陽。


DSC_0808

之前有來過烘爐地一次,廟前步道爬的很累,但是夜景真的還不錯,這次雖說是白天來,市區一片煙茫,但也算是可以眺望之處。這次只是要來晒衣服,便不爬樓梯了,在大土地公的下面,好整以暇。


DSC_0811

衣服晒的八成,天氣突然變陰,於是趕緊下山,下了山後又覺得餓,又到了緬甸街的喜澤瓦去吃個涼麵,涼麵口味跟台灣不同,但是都不錯吃。

好不容易吃飽了,在這個大熱天,總是要吃個冰做個完美Ending,於是到對面的欣明月泰緬料理去吃個印度冰。


DSC_0813

沒想到印度冰其實並不是刨冰,而是有點類似台中豐仁冰,是西谷米仙草之類的飲料加上雞蛋布丁以及兩球香草冰淇淋而成,裡頭有紅紅液體,但我喝不出來是什麼,飲料喝起來,有一點類似中正紀念堂前投幣式飲料的木瓜牛奶口味,其實不難喝,但是那雞蛋布丁,是店家自己做的,在我還沒問出所以然之前,還以為它是波羅蜜還是榴槤,總覺得怕怕的,寶貝猜是糕餅,也很離譜。這裡還有夏天限定的水果冰,也許夏天可以來體驗看看,跟台灣有何不同,不過希望不要有榴槤啊!

台灣的外來移民越來越多,也許以後會有越南街還是菲律賓街吧!看來以後會越來越有趣啊!

泰國潑水節

潑水節由來

緬甸潑水節

@@@@@@@@@@@@@@@@@@@@@@@@@@@@@@@@@@@@@@@@


DSCI0012

不只是潑水節,這裡還有浴佛儀式!



DSCI0010

緬甸街的處處都有濃濃的異國風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