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126走春

跟媽媽約定好過年陪他們搭遊覽車出遊,大年初一,要走春,到各大廟宇拜拜,搭著跟去年同一家的遊覽車,開始遊覽車之旅,到了一家武財神廟下車尿尿,過沒多久,竟然又到了一家全國道教總廟去尿尿,這本來是十分值得抱怨的事情,不過感覺大家都非常的興奮。

原來,這家全國道教總廟供奉三清道祖,正在建廟階段,廟宇外觀上有許多還在工地階段,所以裡頭跟五財神廟一樣,都有建廟樂捐,不同的是,這裡給香客吃的東西非常好吃。


DSCF0018

下了遊覽車,先在剛健好的廁所裡頭灑一場豪邁瀟灑的尿,再走下樓,可以看到一長排的桌子,桌子上頭,有一鍋鍋一盤盤的食物,有紅豆湯、米苔目、粉粿、湯麵等,說實在,每一樣的用料都非常實在,東西又q,都很好吃,而最搶手的,是一種裡頭包菜的粿,就叫它菜粿吧!這菜粿,外頭煎的酥酥脆脆的,裡頭的料味道也很好,比起一般的菜頭粿,滋味更是豐富,每每上桌,就在瞬間被搶食殆盡,所以廟方必須不斷的補,也因為這麼好吃,所以下車尿尿十五分鐘總是拖到四五十分鐘才上車,本來我是對建廟這種事很排斥,總覺得台灣的廟已經夠多了,似乎不需要一蓋再蓋,但是因為太好吃了,我想捐點香火錢,似乎也是應該。


DSCF0027

這家道教總院在大甲,而大甲鎮攔宮就是我們的下一個行程,果然沒多久,我們就到了鎮瀾宮附近,從街上漫步走向鎮瀾宮,沒多久,就到了人擠人的廟埕,我們與其說是擠進去,不如說是尋找正確方向的人流,隨人潮漂流,到了廟裡頭,一尊一尊的神慢慢拜,但是,我看到了我之前沒有注意的事情,竟然有一個地方是供奉聖父母,是因為像是有西王母所以配一尊東王公般的以聖公配聖母,或者是天主教神祇被漢化了呢?我問了問一旁的阿婆,說:這是拜什麼?她說:"挖耐ㄟ摘!"

看來她不是廟方人員。


DSCF0029

詢答未果,出了廟門,到地下室看金身,根據Vincent的網路日誌所言,高度4尺2的金媽祖,由7260兩純金打造,重267公斤,擁有一億二千萬的身價,不過信仰無價。不知道為何,這尊金媽祖禁止拍攝,雖說很多廟宇都有類似的說法,但是如此明令禁止的倒是第一次看見,是不是把它當作藝術品甚於神像呢?不過,我在拍地下室格局時還是不小心讓它入了鏡。

下車一小時,大概只夠進去拜拜再走回來,因為吊鐘燒人潮洶湧,媽媽便排了手信坊的,其實也花了不少時間,不過經過我不專業評價之後,我還是覺得吊鐘燒好吃多了。


DSCF0035

下一站,是趕到北港天后宮。北港天后宮下車的地方在觀光大橋旁,去年也是來這裡,一眼望見的,依然是我十分激賞的嘻哈千里眼順風耳,轉過小路,前面看見的,是北港老街,這裡人潮擁擠,客源多,但是可憐人也多,像是台鐵要走向台北捷運的地下街一般,有許多的可憐人總是在那裡乞討,有的瞎眼拄著拐杖,有的斷腿在路上爬,總是令我看的十分不忍,但是說要救,我現在有能力普救眾生嗎?每每遇見這些受苦者,我總是思緒萬千,不如眼不見為淨。

要通過擁擠人潮並不容易,而就算過去了,也沒有時間可以吃午餐,剛剛在大甲既然拜過了,不如在這裡對媽祖遙拜,便找一家店吃東西。


DSCF0038

嘿!蚵仔煎四十元,比台北便宜一點點,不過我們遇到了一家噴店了,蚵仔煎難吃,蝦仁煎難吃,送錯的土魠魚羹也很難吃,烹煮速度趕不上上菜速度,店員彼此叫囂,沒想到,有免費的廟宇食物那麼好吃,也有付費的店家那麼難吃的。

離開北港,又到了鹿港去,這次是連廟宇都沒見到,就在街上吃吃晚餐,啃啃燒甘蔗,一想到以後老了我竟然有可能會習慣這種遊覽車行程,不禁感到心驚。

@@@@@@@@@@@@@@@@@@@@@@@@@@@@@@@@



DSCF0014

三清道祖的食物名不虛傳!

DSCF0034

弟弟表演嘻哈風千里眼

DSCF0040

北港觀光大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