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103跨過新年的婚禮之旅-4

似乎每家旅社空調都那麼冷,起床覺得不妙,似乎有點感冒了,真是糟糕!

不過旅程還是要前進,今天,又要回到高雄去了,本來想到大寮毒氣蔓延的潮寮國小去蓋大寮鄉的章,不過騎了過頭,只好先去鳳山市。

整個行程到這裡已經偏離我原先計畫非常多了,沒有計畫到鳳山,所以也不知道鳳山有啥景點,好在這裡也算是開發已久,也算是古蹟眾多,隨隨便便就可以看到古蹟牌,我們便跟著引導前去。DSC_2408

鳳儀書院也在整修,無法進入,繞阿繞,卻意外繞到了平成砲台還有曹公圳遺址。平成砲台是在林爽文事件之後重建的新鳳山城砲台,高約五公尺,是咾咕石所建,可惜已經沒有砲台,但是一旁小河有關於曹公圳的碑文,我對他很陌生,但據寶貝說,他在課本上可是十分顯赫的人物,曹公圳大概就雷同於北部的瑠公圳吧!

不過我想兩者的境遇完全不同啊!曹公在一旁有曹公廟祀奉,廟後頭石板步道配流水,咾咕砲台做靠山,一旁路名也叫做曹公路,算是後人不忘追思之意,而瑠公圳我只知道在台大洞洞館外的一塊石碑紀念,一旁不是瑠公路而是羅斯福路,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DSC_2412

回到高雄市,我預計要把高雄的章蓋完,先陪寶貝去高師大找同學,再到對面的高雄文化中心走走,據說這裡,差不多等於是高雄的中正紀念堂,當然在高雄,老蔣大概不會被供在那麼大的廟裡頭吧!DSC_2420_1

離開文化中心,我們到了玫瑰聖母堂;這裡又稱作主教座堂,是台灣天主教發源地,跟萬金聖母院一樣,上頭都鑲著一塊聖旨碑,原來萬金教堂也是這裡的郭德剛神父過去傳教而建立的,而今天在玫瑰聖母堂這裡,恰好有郭神父的後人在這裡做解說,裡裡外外都解說的很詳盡。這裡應該是屬於前金區,不知道為何在319的網站把它歸在苓雅區,我不管它,還是做前金觀好了。

來到高雄,寶貝總是對便宜刨冰以及烤小管念念不忘,所以鼓山旗津還是必然要去的地方,從旗津,我原先估計要順路去高字塔蓋小港的章,但沿著旗津一直騎,過了過港隧道,沿路毫無指標,出隧道右轉,在衝進貨櫃區前被警衛攔了下來。

問說高字塔在哪裡,它說旗津有一個,紅毛港有一個,但似乎路途遙遠,且難以尋找,據說連高雄人都很難找到,我原先計畫的塔似乎是旗津的,但不管是哪一個,似乎都很難在逐漸昏暗的天色下尋找,只好作罷。


DSC_2435

但是夜晚也有可以去的地方,我們往北騎,改往高雄夢時代,去看高雄的摩天輪。世界似乎有以摩天輪競爭替代高樓競爭的趨勢,所以各國都紛紛在建立更高的大的摩天輪,我不知道夢時代能不能擠進前列,但是我覺得跟美麗華比,它似乎是更花俏的多,顏色變化很多,比較有趣,也許有機會,也可以去坐坐看。


DSC_2440_2

回到比較繁華的市區,到城市光廊去逛逛,城市光廊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大和華麗,感覺並不是一個值得一再宣傳的政績,比起整治愛河,這只能算是一個小點綴吧!不過中央公園站的捷運出口感覺還蠻有特色的,可能是有更多的觀摩機會,高雄捷運似乎很多站都挺有特色的,可惜一直沒有機會好好的觀賞,下一次到高雄,我想不要排太趕的行程,慢一點,也許可以看到更多。


DSC_2444

鹽埕區的高雄歷史館,跟高雄車站一樣,都是帝冠式建築,建築物上頭,像是帶著一頂帽子一般,作為當時的市政府,這樣的建築有其特別的意義,即便時至今日,市政府變成博物館,這老房子的味道依然不減,甚至伴著一旁音樂會的樂聲,倚著帶有淡淡海風的愛河,而更加的有味道。

九點要還機車,到了快到車站的地方,吃了一家外觀高貴,其實價格不貴的便當店,好像在吃麥當勞之類的感覺,還不賴,沒想到高雄有那麼棒的便當店,以後來就不用刻意找店了;除了小港區,高雄市已經聽牌了,雖然沒有達成預定目標,但還算是可以接受,雖然這次行程排的不順,花了太多時間徘徊路上,不過也對高雄周邊狀況約略了解,可以做排行程參考,只是到處都在整修,是不是要世運會之後,才可以再來呢?

高捷公藝 KRTC Public Art

兩個高字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