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102跨過新年的婚禮之旅-2

住在多納實在有點失策,本來是想說可以到不用很趕著去看紫斑蝶,沒想到多納離茂林距離比我想像中還要遠,原先計畫的悠閒懶散賴床計畫便行不通,也沒有時間好好逛多納,枉費了來到溫泉鄉。

好不容易到了茂林紫斑蝶生態公園,迎接我的竟是又一個失望,聽解說員說,紫斑蝶遇到風大、陰天的天氣,就不太會出來,而今年又因為颱風,數量也只有去年的十分之一,種種因素導致我只能在兩個黑網子棚裡看著紫斑蝶飛舞。


DSC_2300

真的很失望,我想要看的,是山谷中漫天飛舞的幻紫,而不是解說員手中的標本,也不是黑網子裡的蝴蝶,昨晚漫長的路途,也只是為了配合蝴蝶早起的習性,如今,卻成為泡影。

心情很down,有種都白費的感覺,但轉念一想,在望安的遊客要看綠蠵龜時,不也跟我一樣嗎?我在這邊還能看到一些蝴蝶,在望安,卻有可能整個旅程都一無所獲,雖然有時令人不爽,但這不就是生態旅遊的本質嗎?如果要想看就看,那就去動物園啊!

一邊跟自己溝通,一邊跟寶貝交換意見,才發覺,我今天才真正瞭解望安遊客的心情,知道道理和真正了解它的明白,實在是還有一段距離,而我,今天才真正瞭解它的明白。

今天不見,就期待來回吧!

沿路下山,到昨天過門不入只吃板條的美濃,因為這次行程真的計畫不太多,對這個地方不太瞭解,於是先到美濃客家文物館去。

不知道為何,我對客家文物館的評價很差,可能是因為門口沒啥味道的水池,也可能是因為一堆空有名字卻不知道用途的文物,菸樓藍杉油紙傘,每個東西的介紹也都是中規中矩,但似乎也不過如此,客家人對學問重視,使的這裡成為博士比例最多的地方,但這裡著墨甚少,鐘理和似乎是這裡的知名人物,可能是因為有專屬紀念館而著墨甚少,美濃的反水庫運動令後輩十分的羨慕,一首"水庫若建得,屎也吃得"也讓後人印象深刻,但是除了頂樓的音樂人介紹,其他毫無所悉,也許他的定位就真的只是文物館,而也大約做好了展示的功能,不過我還是認為,它還有機會更深入發揮的。


DSC_2310_1

但是美濃的板條真的很讚,夠q,湯頭也不錯,我想板條街上水準應該都差不多,來美濃,果然要來吃個板條才對!

吃完板條,又吃個古早味清冰,一飽口福之後,繼續前進。騎了好一段路,發現竹子門電廠在維修,想看看油紙傘,但原鄉緣紙傘文化村以降的各種文化村或紙傘廠,其實都感覺是在給遊覽車休息尿尿買東西的地方,最後只有東門樓還算是符合味道的地方。

其實騎來騎去,美濃鎮的巷弄裡頭,很多古厝都還挺有古意,菸樓菸田很多也都還在,只是這次的行程實在太趕,只好留些遺憾待下次來,只是這次留的遺憾似乎多了一些...

前往旗山的路上,一旁的景觀花田煞是漂亮,油菜花與波斯菊,一眼望去感覺都挺不賴,只是太陽又開始西斜了,油門只好加速來催。


DSC_2341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高雄要舉辦世界運動會的關係,到了旗山,又好多古蹟在維修中了,不過無妨,我原先的規劃只有老街跟武德殿,只是,曾經滄海難為水,去看過三峽重整過後的老街,旗山被現代招牌掩蓋的牌樓就失色了不少,而武德殿更是出乎意料,雖說早知道他已然遭受改建的破壞,但破壞的如此沒有美感的古蹟,我還是第一次見過,原本該是黑瓦滴水的屋簷,竟然硬生生變成玻璃,這種像是半獸人的拼法,實在是不敢恭維。

從高雄到茂林再沿路回來的車程實在很長,花費在同樣路程太久,下次不該這樣排,回到高雄市又是黑矇矇了,晚上,在傳說中的瑞豐夜市大吃大喝,又買了一堆食物甘蔗鹽水雞,真不知道是不是我影響寶貝大吃,她又正回饋到我身上讓我大喝呢?

因為明早婚禮彌撒在萬金,所以晚上我們就得殺到萬巒的五溝水住宿,到了河邊汽車旅館,已經又快要隔一天了,說是汽車旅館,其實也只是一般旅社規模而已,所以價錢也是很低廉,有機會,似乎應該去真的汽車旅館長長見識一番啊!

@@@@@@@@@@@@@@@@@@@@@@@@@@@@@@@@@


DSC_2308

蝴蝶翅膀拼成的美麗圖案,竟然如此契合的匪夷所思!


 DSC_2313


美濃如果細細走,風味應該很迷人!


DSC_2318_1

美濃油紙傘很有名,但要找一家好的觀光工廠似乎不太容易!DSC_2323

美麗的油菜花田!


DSC_2343

瑞豐夜市果然東西有夠多啊!去六合果然不如來這裡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