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1217阜杭豆漿、台北故事館

其實不是第一次來吃了。



在之前海洋環境教育協會的活動,我也曾經到阜杭來嚐嚐鮮,那次可真的排隊排到樓梯了,不過上次寶貝沒跟到,這次卻突然想吃,所以找我出來吃早餐,而我上次只嚐過熱豆漿,沒有吃過鹹的,聽說這是招牌,索性也共襄盛舉一番。


DSC_1979

平常也蠻喜歡吃中式早餐的,大約知道豆漿店的一般水平,不過這次點的飯糰,吃起來實在是很平凡,阜杭的東西價格多比其他家稍高,於是就顯得貴了。


DSC_1978

和這裡比起來,永和豆漿喝起來,有一股吹不散的焦味,而且他們似乎執著於此,而阜杭喝起來就完全沒有這個味道,各有所好,寶貝討厭焦味,所以阜杭略微優勝;而鹹豆漿真的是很好喝,其實裡頭的料也不會與其他的店差的太多,也不是某一種料特別有味道,但就是一種平均水平的顯然優勝,作為招牌,當之無愧,這會不會是因為豆漿的關係呢?


DSC_1980

這裡有賣一種厚餅,別處我沒有看過,看起來像是加厚的燒餅,但真的嗑起來,口感又不太一樣,雖然這裡也有賣薄餅,也就是一般的燒餅,不過買厚餅的還是居多數,我也覺得厚餅挺好吃,再配個豆漿,一大清早就很有飽足感,不過如果能再便宜一點,就更美妙了!


DSC_2003

吃完早餐,去台北故事館散散步,恰好那裡有一個老品牌的故事特展,有展示好一些歷久彌新的老牌子,除了阿瘦看起來像是來亂的以外,其他的品牌,很多都是老公公了,甚至在我出生之前,就已經大紅大紫了。

看古代的廣告,其實還蠻有趣的,從來都不知道,現在不值一晒的肥皂,從前竟然是高級禮盒,一塊可以頂一個現役軍人三分之一的薪水;一家烤肉萬家香的廣告,徹底改變台灣人的賞月習慣,可是它竟然是為了配合國語運動才變成國語版本的;乖乖每每配合流行,推出各種新的玩具,其中竟然還挺多我都玩過,不送玩具的乖乖還叫乖乖嘛?乖乖!還沒到緬懷過去的年紀,怎麼看著看著,就沈緬到過去的時光之中了呢?

台北故事館,小小的館,小小的展,但其實還挺用心的,可以期待下次別的展覽,再來一觀!


DSC_1985

一家烤肉萬家香啊!

DSC_1988


古代的黑人還真是嚇人!

DSC_1992

黑松汽水可是可口可樂的勁敵啊!


DSC_1991


如果乖乖再送玩具,也許我會再去買!

DSC_2000

美術館一旁的公園,是看飛機的好地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