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1211台大、臨濟禪寺

早在去南沙之前,就跟寶貝約好了,要去幫她拍畢業照,雖然我沒有技術,但我還是想要奮力試試;後來擱淺,趕不及拍照,又把這個約定延後,時間多了一點,總想著,應該要來勘查一下地形,要幫寶貝拍拍照,最好是學校有味道的地方都拍個幾張。

台大歷史悠久,不乏古蹟,我想要拍照的話,選這些古色古香的地點應該是必然的,從台大校門口到原帝大校舍的文學院等,沿著椰林大道沿線,應該都是預定的目標,其次是造型特殊的,有校園特色的建築,如果到時候洞洞館還沒拆,應該可以拍拍那裡,至於傅鐘,據說成大也有一個,不知道會不會搞混,如果以生活環境,小福跟鹿鳴廣場周遭應該也很可取景,最後是自然美景,從醉月湖到黑森林,我想我也不會錯過,不過,如果可以,似乎應該報名聽個校園導覽,會比較實在。

從椰林大道漫步到行政大樓前,覺得池子裡的稀疏蓮花有種特殊的味道,耗時甚久,卻始終無法拍出我想要的感覺,甚感就算萬事皆備,恐怕還是只欠我的技術東風啊!



跟寶貝吃個午餐,我晃去圓山,想說去台北故事館看看廣告展,卻看到路口的臨濟禪寺古蹟牌,最近常常喜歡按著牌子去逛古蹟,恰巧臨濟也是久聞其名,索性便前往一觀。

才走近,就被那貌似東和禪寺的鐘樓建築所吸引,雖然有部分的水泥化,但上層的木造建築還真的是十分的有味道,木構黑瓦,加上聚集的鴿子,頗有蒼涼蕭瑟之感。


DSC_1772

寺中,我想有好一些部分應該是有被改建過了,感覺跟一般寺院相差不多,但是大雄寶殿不同,保持著古色古香的外觀,雖然有一些不太搭調的吊燈,但整體來說,風味十足,周圍的欄杆,捐贈者多半是當時的日本人,所以上頭刻著許多日文,乍看可能會以為到了日本,真難得還有這樣的古蹟保留在台北!


DSC_1776

往後山爬,到了靈骨塔,望著遠方捷運快速流通人群,天空班班飛機飛落,再對照此處梵音陣陣,古色古香,真有錯亂時空之感。

DSC_1678

台大的園藝經費異常充足,可能是有園藝系的關係吧!


DSC_1708_1

舊帝大校舍與老照片



DSC_1777

日據時代留下來的遺跡



後來發現一個介紹台大校園的網站,雖然不能用火狐,但內容還不錯,不過我想,有機會還是去聽聽導覽會比較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