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1207素食樂活永和小冰店

這天 ,拿著意外入手的樂活素食展門票,到世貿二館去胡亂參觀。

跟國際書展比起來,這裡其實人潮並沒有那麼多,對於討厭人潮的我來說,其實還算是可以接受;所謂的樂活,原意是健康永續的生活方式,果然,包含了綠建築、素食輕食、健康衣物等對人類較為健康自然的生活方式,以及一些醫療健康的檢查之類的,比較特別的,是所謂的醫學共振音樂的攤位,其實看起來,像是一般的cd攤位,不過內容蠻有趣的,我便試聽了一番,首先聽的是一張幫助學習的cd,聽一聽,其實不是太好聽的感覺,可能是因為製作音樂的人是用科學原理去製作的,並不是音樂家的關係,而且我也沒有邊學習邊聽,也很難聽出它的效果。

不過我翻了翻目錄,裡頭有一些禪修音樂,可以讓腦波進入zeta波的禪修狀態,我對這個很有興趣,便要求聽聽看,乍聽之下,並不是很和諧悅耳,但沒幾秒,有點像是接收梵音的感覺,我眼皮不自覺閉了起來,思緒極快速的沈澱,雖然沒有實際測量腦波,但我覺得這一片很值得買,便開口說要購買,不料,一片cd要2100,我整個傻眼,身上根本也沒有那麼多錢跟預算,只好帶著一堆dm離開。

摸摸鼻子,這年頭,摳摳還是很重要的;到了綠建築的區域,果然又看到江醫生的攤位,它當完了人的醫生,當魚的醫生,現在又來做房子的醫生,真是厲害,前不久也有借它的新書來看,很是有用,不過現場攤位的dm主要還是書上的觀念,倒是沒有新東西。

綠建材最主要是將對地球的負荷減到最低,對人類不可有危害的建材,其實感覺台灣還沒有很有概念,不過看見資源再利用的成果可以讓帳單節節降低的話,我想大家一定會很樂意,所以這裡的攤位也都省錢最為主軸,其中,以千瑞節能空調最讓我注意,一般當空調製冷時,也會產生熱,便排到室外,成為無端浪費,其原理是將熱能回收再利用成為熱水器的熱水來源,便可將資源浪費壓到最低,實在很令人心動,可惜這似乎只有在飯店或醫院等地方材有辦法裝設,一般民眾可能還是得繼續浪費資源。


DSC_1659

後來,我到了安沛的攤位,做了一個免費的健康檢查,其實只是赤腳站在一台機器上,手握著扶把而已,測出來的是我的身體組成以及基礎代謝率,出乎意料,我的肌肉量並沒有不夠,可能是時常啪啪走的關係吧!不過問題就是太胖了,要減肥,唉!對於這個結果,還真是提不起勁啊!


DSC_1664

展區不大,有興趣的都看完之後,便找寶貝出來吃個飯,公館附近實在太昂貴,不適合常吃,便到永和來晃晃,沒想到在上永福橋之前旁邊的小市場裡頭,發現了遠低於一般台北市價的冰店,名稱就叫做小冰店,顧名思義,裡頭不大,不過35元,料竟然可以選六種,而且冰裝的滿滿的,兩個人吃一碗都吃的很飽,感覺真是划算,以寶貝愛吃冰的偏好,時常嚷嚷著要到高雄去吃比較划算,如今竟然在台北發現這家店,簡直就有如發現桃花源一般,初極狹,才通人,因為大車會擋道,但是復行數十步,我們的胃就需要豁然開朗了!


DSC_1671

這天天氣不錯,只是天氣稍冷,搭上公車回家,看見路旁一位老婆婆似在拾荒,卻又漠然的看著來往人群,周圍沒有人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她是不是需要人家幫忙呢?每每從台鐵車站走地下街出來,沿路上都有一大堆需要幫助的人,偶爾,我會買些東西,不過,我沒有能力讓大家雨露均沾,這位老婆婆,我又能幫她什麼呢?又或者,他只是需要人家的關懷,我又想起了鄭智化的一首不太有名的歌,但是聽過這首歌之後,這首歌卻時常縈繞在我心頭,他一段歌詞是這麼說的: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他流浪在街頭.我以為他要乞求什麼,他卻總是搖搖頭,他說今天是他的生日,卻沒人祝他生日快樂

也許,這位老婆婆,也在等人,給她一點點關懷吧!


DSC_167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