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1201回家拜拜

歷劫歸來,奉老娘之命,該去拜拜了。

台北行天宮

家裡通常都會去行天宮拜拜,我也從善如流,到這裡去拜一下。行天宮入門碑文,一邊是赫赫,一邊是巖巖,我從來也都不知道他是啥意思,只是覺得很特別,沒有在其他廟見過,順道查了一下,原來mobile已經有人查到了,碑文出自詩經小雅.節南山:「節彼南山,維石巖巖;赫赫師尹,民具爾瞻。」赫赫是明顯盛大的樣子,巖巖是高聳的樣子/充滿威嚴的樣子,用赫赫巖巖來表示神明聖明與威嚴,提醒信徒莊重肅穆。

不過最有名的,應該還是行天宮的收驚隊伍,每每過來,總是大排長龍,不過雖然這次行程驚險,不過我似乎沒有受到太多驚嚇,大概是不用排隊了。

萬華龍山寺

其實我並沒有到龍山寺參拜的習慣,只是我們在南沙的時候,有在當地的觀音廟拜過,遇此大難得以平安歸來,或者有受其庇佑,況且觀世音菩薩修行道場在南海普陀山,南中國海大抵都是他管轄範圍,我大概沒有可能回到南沙去還願了,那就在龍山寺禮拜一番吧!

龍山寺是觀光盛景,外國觀光客多,尤其日本團,幾乎我每次來都有看到,在後殿,我悄悄的偷聽他們導遊跟他們說些啥,雖然是在講媽祖以及千里眼順風耳,可是我完全聽不懂他在介紹啥,有時候覺得,台灣自己的廟宇文化,自己可能懂得都沒有外國人多,似乎有點可笑。

松山慈佑宮

不知道為何,我總覺得慈佑宮跟我的感覺比較合,大概我感覺不對的時候,都會來這裡晃晃,慈佑宮旁祀神明很多,我也不十分清楚,不過安排的挺有趣,一層是道教的斗母跟太歲,一層是佛教的菩薩羅漢,一層是民間信仰的仙人帝君,最上層凌霄寶殿與三清殿再供奉三教教主以及各天尊帝君來大統合,屋簷更裝飾著各種神仙,欄杆還有四海龍王,站在這裡,活像是站在南天門,很是有趣。

今年屢逢水劫,實在不太順,希望拜一拜,明年可以好一點。

DSC_1473

行天宮各行各業都會來參拜,香火鼎盛!

DSC_1480

藍衫老婆婆是廟裡頭的志工主力,仔細想想,我還沒看過男生,還真是奇怪!


DSC_1503


龍山寺的銅柱,跟祖師廟的銅門一樣,越陳越香!

DSC_1499

螳螂捕禪,黃雀在後!


DSC_1505


龍山寺位於美人穴,前頭原有一大池,取美人照鏡之意,現在倒是變成了噴水池。

DSC_1512

松山慈佑宮頂樓的龍王欄杆,個人覺得挺有味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