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0830望安驚魂


霧很大,夜很深,明亮的星星透漏著沒有月光的訊息,我為了做小龜爬出沙灘時間點的實驗,獨自坐在土地公沙灘的實驗場,潮水漸退,浪花打在逐漸外露的礁石,讓深沈黑暗的海,略增些許光彩。




海龜實驗充滿枯燥的等待,在這樣的深夜裡,也沒有景色風光可以欣賞,只能發呆。不耐寂寥,我四處張望,尋找可以轉移注意力的東西,忽然望到遠方第三碉堡附近,有一紅色人形,向這裡緩緩走來,心想不知道是不是當地居民,上沙灘來抓魚敲蚵營生之類的,只是望安海龜保護區晚上為了避免驚擾海龜,是不可以開燈的,等它接近,可能要勸導它一下!


紅色身影越走越近,越走越近,我突然感覺不太對勁,雖然保育區沒有路燈,但遠方土地公港的路燈,仍然照著這裡微微亮,為何至今我還看不清這人的輪廓?正當心頭一疑,突然之間,這人形化做一團光球,飛射至我面前,再度幻化成人形,但即便在那麼近的距離,我仍然看不清對方的身影,但覺一冏,不知如何之際,它又化做光球遠飛而逝。

我驚魂未定,摸一摸隨身袋子,想將無限對講機裝上電池,向基地台回報,才發覺出門時一時不察,竟摸了兩支主機出門,而沒有帶電池,望著天地茫茫,登時後悔自己獨自出門的逞強,原來工作站守則要兩個人一組,是這樣的意思啊!



@@@@@@@@@@@@@@@@@@@@@@@@@@@



2008年8月30號凌晨2點半,也就是農曆七月三十,鬼月的最後一天,接到阿二的電話,我和心圓帶著電池來沙灘上,順便把爬出來的小龜帶回工作站去,雖然夜色不明,但仍看見阿二略微呆滯的臉,不以為意,直到阿二跟我們講述剛剛發生的故事,我們邊收東
西邊說邊走,我們聽的興味盎然,卻也是半信半疑,嘻嘻哈哈,走到快要第三碉堡處,突然之間,我彷彿看見海濱的礁岩上頭,有一白色人形飄來,心頭一驚,頓時大叫:


"挖靠那是啥!"

我回頭面對他們,心頭思緒萬千,根據從小到大看聽故事的經驗,最忌諱的是自己嚇自己,很多事情,其實是眼花而已,一定要回頭看清楚,不然心中必然有所疙瘩。我心念一定,斜眼略喵,人影已然不存,再回頭看,心圓和阿二彷彿也被我的叫聲嚇著,我立即道:

"沒事,走走走!"

大家步伐向前,卻都默不出聲。



回到阿二暫住的小吃部門口,阿二希望我不要跟大家說,擔心影響工作站的夜間工作,我答應了,再過幾天,所有志工都要走了,到時候再公布也不遲。

三點半,阿二的實驗又要開始,工作站的主機發出阿二的詢問聲,充滿心事的聲線探尋著是否有人也想一起到沙灘上,我奉陪了。

在加油站陳朝虹先生所蒐集的望安傳奇裡頭,唯一一個我覺得害怕的故事,就發生在第三碉堡附近,而那段到第三碉堡的路,我總是覺得不舒服,而今聽見阿二亦有同感,更覺不尋常,但這次的觀察雖然心口悶著壓力,嘴裡胡天漫扯,倒是沒有再察覺任何異狀
,不料,跟寶兒一起加巡天台山的心圓,回來卻也說她看到了異狀!


天台山是望安最高峰,也是這裡少數景點之一,遊客每每由導遊帶上山,解說呂洞賓在這裡發生的趣事,不過我們要巡的,是山下的那片美麗沙灘,要進去沙灘,得經過花宅安檢所,通過一條爛泥路,再下車,走過一條山邊小徑,才得以進到這個沙灘,而小徑兩旁,多有墳墓相伴。

其實平常大家也是不以為意,畢竟海龜志工甄選時,已然告知大家夜間工作會遇到的狀況,大家也該有心理準備了,但也許是剛才驚魂未定,又或者真有其事,心圓跟著寶兒的腳步,在回程經過一座墳墓時,瞄見墳墓前方短柱上頭,一白色人影竟站在上頭,不是像阿二看見的模糊身影,也與我所遇到的漂浮人影不同,是很清楚實在的白色身影,心圓默不作聲,也沒有詢問寶兒有沒有看到,直到回到工作站,看到我正打著今天發生的事,於是,悄悄的,把事情說給我聽。

今天是鬼月的最後一天,我默默的把故事打完,故事其實不算是故事,只是這天發生的經過,但願所有的故事能隨著鬼月的結束而終結,畢竟,志工們紛紛離去,我們研究生卻還要待到撤站呢!

(化名為保護當事人)

 DSC-8410x_580x43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