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0621桌遊鯨奇夏關燈

今天,阿寶要來擔任台灣海洋環境教育協會的講師,主題是桌上型遊戲所變化來的教育遊戲,地點剛好在善導寺站的青年交流中心,就在上次寶貝說某家好吃早餐店附近,查一查是華山市場的阜杭豆漿店,這天便順道來吃吃看。

果然正如寶貝的學姊所說,這裡可是要大排長龍,雖然沒有冷氣,不過來的人很明顯很多都是老顧客,都懂的拿著扇子,年齡層也蠻平均,有穿著貴氣的老爺奶,也有拿著書本的大學生,後方傳來日本口音,大抵是國外朋友也來捧場了吧!
DSC_5590

厚餅是這裡蠻特別的玩意兒,感覺是加厚的燒
餅,雖然我常吃豆漿店,倒是沒有見過這樣低,似乎很多人點,銷的很快,於是我也點了一份厚餅夾蛋來試試看!嗯!吃起來有點像是有燒餅的香氣與口感的土司,帶著一點蔥花蛋的滋味,口味還算不錯,豆漿也是挺好喝,不過這樣的一份份量頗大,寶貝大概一個人吃不完一份吧!傳統市場的二樓幾乎都被阜杭攻佔了,這實在有點誇張,是不是還有秘密武器沒被我吃到呢?也許下次可以在來吃吃別的!

DSC_5593
阿寶是桌上遊戲達人,所以由他來介紹桌上型遊戲是再好不過了,托阿寶的福,我也玩過了卡卡頌、富饒之城、卡坦島等經典作品,可惜家裡人太少,不然還挺想買來玩!
DSC_5602

這次來參加活動的人出乎意料的少,便邀請一旁的媽媽孩子一同來參與,主角是改編自瀑布掏金客,阿寶與我等實驗室同伴集思廣益誕生的作品-海龜媽媽產卵記,我繪製的第二版本,希望與大家一同參與並修正其內容規則,一邊玩,兆偉一邊嘗試著把這裡頭的一些生態常識跟媽媽孩子們解說,似乎讓我們的成品有了價值,並有提出做成flash線上遊戲的計畫,不過以協會的財力,短期間大概不可能吧!
DSC_5611


好不容易,也玩了一個多小時,在下午有另外一個活動,是黑潮基金會廖董的演講,雖然我沒有報名,不過也去看看能否參與好了,只是在這之前,先得解決肚子的問題,炎炎夏日,先吃個涼品,比較消暑,感覺西門町有冰,便到西門町去。

果然,一出捷運站口,就看到Cold Stone的免費試吃活動,只要大聲公超過一百二,喊出"Cold Stone我愛你"就可以得到免費冰淇淋一碗,自然,我不會放過;限量兩百名,我是一百四十號,排在一群小朋友前頭,前方的小女孩聲音小小聲也過,我想這應該對我是駕輕就熟,沒想到連喊了兩次都差一點點,是我太虛嗎?或者是他其實不是比大小聲而是比頻率,不得已第三次使出了十成功力鬼嘯狼吟,才讓機器破表,真是不好意思!
DSC_5612
奮戰來的冰淇淋其貌不揚,但其實這是因為工作人員現場表演翻攪還加料進去的結果,吃起來還不錯,還蠻濃郁低,不過這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DSC_5613
天氣熱也不太想吃東西,便到附近有點知名的賽門甜不辣吃吃看好了,店裡頭人其實不多,一方面可能是太熱了,一方面也可能是有點貴,一碗甜不辣漲到五十元實在很誇張,丸子魚板甜不辣,吃起來是還ok,不過似乎c/p值不是很高,清湯加醬似乎也沒有特別好喝,我想有空還是回廣州街吃吃頂級甜不辣好了。
DSC_5614
下午的鯨奇十年,是廖鴻基先生的經驗分享,話說廖董討海人出生,不善言語,卻自稱在出海過後可以在台上侃侃而談,甚至很多篇文章被選入教材,以此鼓勵大家出海去感受令一個世界,我想,如果常出海就可以成為作家,大家應該會欣喜的出航吧。

在台上,廖董說著他為何會從一個討海人轉投入鯨豚保育的故事,話說有一次,他在海上看到曼波魚躺在海波裡曬太陽,在以前,曼波魚可以長到一千多斤,大小活像是一張雙人床,而曼波魚在海水清澈之時,會橫躺在海面上曬太陽,兩隻在海面上相疊,漁民說這樣是他們在海面上相愛,而那時候廖董就是遇到這樣的情況。

船長的眼力很好,一眼就看到遠方在海面上的曼波魚,悄悄接近,用標魚槍咻的一聲便射中了一隻,曼波魚是很韌命的魚,不是那麼容易死的,頓時,兩頭魚都潛到水中,船長便讓廖董顧著,進去休息,因為要讓魚掙扎到體力耗盡,大抵五六個小時,就這樣,廖董看著海水,想著不知道另外一條魚不知道會不會一直陪著,是不是一直不斷的在旁邊為他加油打氣,鼓勵他不要放棄,直到精疲力竭,還是就乾脆離開,當然最好是就此離去,因為要從人類的網具中逃離的機會是微乎其微的,但是是否會這樣呢?

終於,標槍被拉起,奄奄一息的曼波魚被拉起,而跟著一起從水中浮起來的,是陪他一起在海面上曬太陽的那條魚...隨著曼波魚的節日被炒作,越來越多人知道要吃曼波魚,但魚卻越抓越小,可以長到一千多斤的魚,現在,還是魚仔的大小,就已經在市場賣了。

因為這樣,廖董不做討海人了,而投入鯨豚保育,這感覺有點連結不上,大抵保育海豚,並不是只是為了保育這個物種,而是因為他們是指標生物,他們的存在,其實就象徵著這片海洋的生命力還存在著,尤其是海豚也是群居的生物,也有很強的社會行為,當一隻海豚入網,其他海豚不會見死不救,但也因為這樣,可能一隻、兩隻,以致於全部家族都因此蒙難,尤其是遇上死亡之牆-流刺網時,更是如此。

廖董屢屢引用珍古德博士的話:"要先接近才能了解,因為了解才懂得關懷",所以他努力推廣大家真的乘上船去拜訪海豚,去拜訪海洋,從海上觀看我們美麗的山和海,真正了解為何台灣被稱為福爾摩沙,這句話實在說的很對,如果不是真的到現場,我也不會感受到海龜的巨大,她的龜毛與力量,從電視節目是永遠感受不到的,要讓大家能對環境關懷,先讓大家多有機會接近環境也許才是正路。

雖然演講時間頗長,不過因為故事動人,倒也不覺厭煩,感覺多知道了好些事,即便知道了並不一定會快樂...會後還送了海豚造型竹炭包,真是用心,全民漁業教室的活動原來那麼有趣,以後應該有時間就來參加。
DSC_5615
下午,漫步到大安森林公園,這天是夏至,這裡有夏至關燈的相關活動,剛好遇上了減碳婚禮,便胡拍一張,婚禮其實是很舖張浪費的,從不管筵席禮物文宣等,大抵都是一次性消費,而這樣,真的是賓主盡歡,抑或只是讓肚子有大吃大喝的一個藉口,這也是很難說,不過婚禮大家多半是希望一生一次,那這樣重大的事情舖張一番似乎也說得過去,而婚禮的兩人對這也可能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就算簡單,也要隆重,能帶有華麗的話似乎更羅曼蒂克了,而且結婚常常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雙方家族如果硬是要大宴以招天下,似乎也很難搞,在台灣,要辦這樣有趣的婚禮,也許要多一點決心吧!

DSC_5617

其實我來這裡是想來聽音樂會的,走到舞台,待歌曲結束,趕快拍拍手,才發現,原來現在還在彩排,真是不好意思,台上胡德夫老師跟小美等人在豔陽之下,調整演出節目,頗為敬業,不過真的有點熱,而且節目是晚上七點半才開始,還是得先去吃個晚餐瞎混一番。
DSC_5618
節目開始,雖然拷秋勤的歌曲似乎很不搭今天的風格,不過獨立樂團代歌曲我聽過的的確都少了對生活生命的愉悅與讚頌,怒吼的作品倒是很多,這部份還是原住民朋友的強項啊!

野火樂團的口簧琴在夜晚聽起來頗有味道,不過真的有趣的是八點一到,在主持人的倒數下,一零一與大安森林公園都關了燈,開始了黑暗中的音樂會,雖說四周的光害還是很亮,不過這也算是一種新體驗吧!
DSC_5629
往天空一拍,只有明星數顆,寶貝在南投,想必不關燈就看的比我多很多顆了吧!
DSC_5625
雖然胡德夫老師的太平洋的風以及美麗島,我是第一次現場聆聽,很有味道,不過整場最有趣的,應該還是巴奈的演出,在關燈之時,巴奈與那布便以無麥克風的方式在尚未適應的一片黑暗之中以沒有麥克風,最原始的方式對唱,感覺一個人在會場的一頭吧,一應,一答,有點像是山谷的兩邊兩人的聲音相應迴盪的感覺,雖然一旁馬達聲轟隆不停,適應黑暗的蟬也開始鳴唱,讓我幾乎聽不見歌聲,不過感覺還挺有fu。

在曾淑勤演唱完,巴奈又開始在黑暗中跟我們玩唱歌相應的遊戲,她領唱一句,我們台下的人要答唱一句,雖然我都聽過,不過就算沒聽過的要現場學也挺容易,不過現場的人還是挺閉鼠,我躺在草皮唱跟著答唱,多少帶動了一點點周圍的人吧!反正也沒人認識我,偶爾高調一點也不賴,幾首歌的一領一答,讓大家更融入,裡頭一首海龜要大家唱哇哇哇,然後巴奈竟然說台下怎麼那麼多青蛙,真是搞笑,巴奈已經成功轉型成幸福的巴奈,夏至關燈的官網上的簡介還寫著泥娃娃時期的疏離與寂寞,實在應該改一改了。

台東發展觀光總是令人詬病說缺乏夜間活動,不過明明那麼多歌手都來自東台灣,而且這種夜間音樂會的模式實在是很有味道,加上這群有老有少表現都很棒的歌手,在漫天星空下的原野慵懶聽歌,不也是挺有感覺的嘛?
DSC_5634

@@@@@@@@@@@@@@@@@@@@@@@@@@@@
台北市
中正區
阜杭豆漿店 厚餅夾蛋
青年交流中心
全民漁業教室

大安區
大安森林公園
@@@@@@@@@@@@@@@@@@@@@@@@@@@@



留言

  1. 夾餅&豆漿看起來還不錯,我下次也要去吃!

    居然還有Cold Stone免費試吃活動!真是酷斃了!那不是我一直很想要去吃但卻又很貴的冰淇淋嗎?!喔喔,下次一定要找個理由去吃一下^^(要在人群中鬼吼鬼叫實在是不符合我低調的個性...)

    果然honey是比較高調的!再度得到印證。聽減碳音樂會的那段也自己寫了,所以不是寶貝胡亂說說的吧,嘻!honey都偷偷高調喔!不要再用低調的假象壓抑自己了啦(笑)

    "要先接近才能了解,因為了解才懂得關懷",這句話很有感觸,尤其是跑了許多的野外之後。許多東西,尤其是環境一類,真的是唯有親身走過才能體會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