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0411仙洞白米大冒險

今天一整個是冒險行程,搭上301往太白莊的公車,從轉運站出發,沒多久,便到了仙洞巖。
DSC_4381
仙洞巖從前好像是台灣八景之一,不過台灣幾景的東西真的留下來的東西也不太多了,這裡是山洞裡的佛寺,而山洞是海蝕形成的,以前可以聽到外頭還有海濤聲,現在外頭都是港務作業,這樣的浪漫已經成為往事了。
DSC_4384
裡頭雕塑著很多的佛像,很有雲岡石窟的味,不同的是這裡的石壁會汨汨的滲出水來,別有一番風味,法像莊嚴,雕工不俗,這是文殊以及普賢菩薩。
DSC_4395
在入口處左側有一狹縫,初極狹,才通人,復行十數步,卻沒有豁然開朗,反倒是連人都過不去,寶貝勉強蹲著走了過去,我卻是塊頭太大導致窒礙難行,嗚呼!回來查資料,裡頭供奉的是日本的財神弁財天的樣子,無緣得見,表示我今天財運不佳嗎?


DSC_4399
仙洞巖附近還有一個佛手洞,也是海蝕洞,很有墾丁海蝕洞的味道,這裡比仙洞巖更潮濕,牆壁摸起來都是水,入口可以看到一張全圖,可是進去還是感覺得到迷宮的魅力,沿途有地窖用防水燈,但憑腦海對門口地圖的淺淺印象,卻走到了一片漆黑,眼前出現了一個黑色山洞。

沿途的指標也是指向這裡,卻不知道為何會沒有路再前進,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大概就到此為止了,不過握著寶貝的手,我覺得進去看看也無妨,走進黑暗,突然間四周亮了起來,原來是感應式燈泡,真是嚇了我倆一大跳!
DSC_4400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是又一村啊!又開了幾個燈,總算是走到了最後,這海蝕洞似乎都是沙岩地形,很容易刻字,很多人在上面創作,倒也有些神秘感,有點像遊戲中在地道尋寶一番,很有趣!
DSC_4401

地道終點處前方屋頂,是一個大佛手印,傳說豁盡全力擊向石壁佛手或有奇遇,可能會得到如來神掌秘笈功力大進二十年或者手斷掉之類的,做人不要太貪心,來裝模作樣一下就好了!
DSC_4410

離開佛手洞,沿著路走,沒多遠,可到白米甕砲台,白米甕與上次去的社寮島互為犄角,守住基隆港的門戶,視野遼闊,風景也不錯,只是天氣不太好一點,旁邊就是協和電廠,不知道有沒有路可以直接從這裡到外木山呢?
 
DSC_4412
旁邊有一條步道,走到盡頭有一條泥巴小徑,我記得看網路資料這附近好像可以到基隆燈塔,卻不知路在何方,索興一路向前走,今天下過一場雨,很是泥
濘,天氣又悶熱,叢林儘是蒼蠅蚊子,又小徑似乎很久沒人,沿途需撥開蛛網而行,甚煩,樹倒路斜,甚為難行,不久,至一大斜坡,甚滑,與寶貝相互扶持,拉竹扯草,卻仍不免讓寶貝一屁股滑跤,盡頭卻通到一片竹林,我倆雙腳塗土,寶貝又穿著串珠繡花鞋,看竹林似無明顯道路,必須上下尋行,只好沿路返回,但過程刺激,返回人間之際,登時大快高呼,快哉!快哉!
DSC_4414
寶貝要趕車回家了,胡亂在廟口尋吃低,一時不知該吃啥,點了一碗鼎邊銼來吃吃,我記得以前有吃過一次,他是用米漿在加熱的鍋邊繞一圈,用凝固的米漿塊下去
煮,長的有像粿仔,可是感覺更Q,裡頭再加肉羹蝦羹及其他配料,其實還不錯吃,可是鼎邊銼也才三塊,米漿也不是多貴的東西,一碗五十五還真是太貴了,而明知道他貴我還買,我還真是想不開啊!
@@@@@@@@@@@@@@@@@@@@@@@@@@@@@@@@
基隆
中山區
仙洞巖 佛手洞 白米甕砲台

仁愛區
邢記鼎邊銼
@@@@@@@@@@@@@@@@@@@@@@@@@@@@@@@@

留言

  1. 冒險有點太刺激了,不過很好玩^^下次不會穿串珠繡花鞋了啦!

    回覆刪除
  2. 唉呀 不是有句話叫做什麼什麼滄海什麼什麼水低 那以後去別的地方不就會嫌不夠刺激啦!

    回覆刪除
  3. 也是還有更刺激的地方啊!今天新聞才有報嘛!什麼半個月出軌三次的...
     
    嗯,走清淡路線也不錯啦!不必每次都要那麼重口味的,味覺會麻痺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