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0321聲援圖博24hr

公館夜市的蔥餅真是好吃,不過ㄧ個40塊不便宜,在台大斜對面也有一家白天會出來的,35塊錢比較便宜,招牌也一樣,不過感覺蔥有比較少,是我對35塊的錯覺嗎?
DSC_3945

晚餐在我家涼麵解決,涼麵不怎麼樣,可是紅油炒手真是好吃,口裡微微的辣味,拌上適當的醋味,真的是很不賴!
DSC_3947
聽說最近晚上中正紀念堂都有聲援西藏的活動,還有酥油茶可以喝,不過晚上到了中正紀念堂,外頭馬囧的呼聲震天尬響,裡頭的聲援西藏團體卻只有小小一攤,學界跟獨立音樂界的合作,宣傳還真是很不足。
DSC_3949
唉壓,是巴奈呢!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巴奈,不過更驚訝的是,巴奈竟然是女的,怎麼我聽歌都聽不出來呢?巴奈很親切的帶著大家唱歌,跟歌裡的印象不一樣呢!不過後來主持人有說道,以前聽到巴奈的歌都會想掉眼淚呢!不過後來他找到現在布農族的愛人了...真是恭喜她啊!
DSC_3951
巴奈也在與會中談了一些他們要回到他們原始家園的感覺,其實跟所有弱勢者的景況都一樣,要回到自己的家,要保護自己的家,不管他可能是狗窩,不論他是不是要走六天才能到,這些弱勢的景況其實跟西藏的事件也是相同的。再來是夾子,恩,感覺他來跟這個活動的相映性不太大說。
DSC_3961
以前從來沒有聽過農民武裝青年這個樂團,不過真是驚為天人啊!超棒超棒!這好似早期伍佰的吶喊,青年的生命力,有話就說的獨立精神,真是超棒超棒啊!

"你憑甚麼要來拆阮ㄟ厝 用強權糟蹋阮ㄟ靈魂"

部落哀歌唱的令人動容
"
講啥咪WTO最公平 恁爸聽你咧幹你娘 "
阮無願再種田吶喊出農民的辛酸,
'我想要反抗 我想要革命 用我ㄟ歌聲唱倒世界ㄟ不公平
我想要真理 我想要和平 用正義ㄟ反抗換來自由ㄟ願望
正義真的唱出了他們心中的正義了
"

今天真的沒有喝到酥油茶也沒差了,認識到這個樂團就夠了,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DSC_3965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參與社會運動的場合,雖然我也不算參與,只是算是旁觀者吧!不過台前這位不知名的老兄慷慨激昂的跟大家說話的時候,開始有點瞭解以前民進黨黨外的感覺,,即便這是很自以為是的感覺,西藏跟中國簽完和平協議後三年內被攻陷,我們跟老共交涉真的要用點心機才是,謝小夫沒選上,馬囧要加油啊!
DSC_3966
台上,西藏青年向大家解釋他的畫作,雪山獅子旗在酥油燈中顯的飄渺,達賴試圖以和平方式與老共交涉,可是青年已經等不及了,可對從無視輿論的老共對幹,無異於自殺,支持不支持都無助當地情況,唉,跟整個廣場,整個社會比,這裡的一撮人的用處到底在哪呢?

地上用酥油燈寫著FREE TIBET,希望以後真的不要在世界某處寫著FREE TAIWAN啊!
DSC_3967
@@@@@@@@@@@@@@@@@@@@@@@@@@@@@@@@
公館
紅油燃麵 偽宜蘭蔥餅
民主廣場
送愛到西藏晚會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