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將軍二次行

十月十日
整個保育館只有我一人
為了慶祝國慶
我第一次出發到了咫尺天涯般的將軍島
IMG_0010
光正是私營船
早上要上馬公時會順路停靠船行不過五分鐘的將軍島
我也是在早上搭乘這一班船
不過為了方便
我帶上了江謝遺留的小銀號
沒想到  摩托車上馬公收一百五
腳踏車到將軍也收一百五
X的泡麵香蕉船 
這不禁令我想起了以前很喜歡的一款PS遊戲叫天誅的
第一關就是要斬殺法律無法約束 腦滿腸肥的惡德商人
如果我有死亡筆記本  我應該也會填不少名字吧
IMG_0013
船帆石是將軍就可以看到的地方
也是傳說中將軍島是唯一景點
巨石高聳,形如船帆
在過去  被當作白天的燈塔
也聽說漲潮會過不去
所以下了船 小銀直催
就往那處前進
IMG_0026
來的時間還不錯
水沒有淹上來
聽說這裡也是個產文石的地方
不過我就是沒有寶物緣
啥都撿不到

繞到向海的那一邊
潮池像是小河  裡頭海藻繁生
真像是人間仙境
搭早上的船
就只能在這個方向拍照
不然會大逆光


IMG_0033

聽說以前這裡叫做四角山
山上有寶藏
後來日積月累寶藏也修練成精了
化成一隻白兔
所以要找到寶藏
要先找到白兔的巢穴

後來  有三位少女上山遊玩
偶然發現白兔
追到了山上
正要伸手去抓時
白兔卻消失了
他們想起寶藏的傳說
正要伸手去挖
下山的路卻突然塌了
於是他們雖發現了寶藏
卻餓死在山上

現在  還有人在山上看到三位少女
或者在山下被丟石頭  四望卻無人
聽說是少女和白兔一起在捉弄人
可是我完全看不出來有上山的路
最好他們是攀岩社的啦
IMG_0027
回到將軍島唯一的村落
去尋找早餐吃
村落中巷弄縱橫
不認識路還蠻難找的
不過小巷木門綠油漆
蠻有小時候的感覺
一種懷念的感覺
IMG_0046
將軍雖然就在望安旁
不過早年卻因珊瑚產業
處處蓋起洋房
有小香港之稱
不過現在很明顯人口外流
村裡巷間只見老人婦女小孩
一個外人背著相機
到哪裡都被人盯著看
好不自在
IMG_0050
好容易找到早餐店
進去吃
跟裡面的阿姨聊天
才知道它是從望安過來做居家服務的
聽說將軍的船要下海時
會往岸上丟麻糬
我也吃了兩個
還不錯
老闆說  離島東西會那麼貴
就是因為光正怎樣點點點的
我又想起他為了三十元逼哭我的志工
不禁又怒了起來
IMG_0041
出來玩要想快樂的事
看到超級古色古香的電話亭雜貨店
也是要給它拍一下
IMG_0044
金瓜仔嶼  聽說可以沿著石滬踩過去
這是第一次來失算的地方
也是第二次再來的原因
直接衝船帆嶼是錯的
因為那邊還要好一段時間才會漲潮
這裡露出水面的時間好短阿
而且最好我可以踩梅花樁過去啦><
IMG_0049
第二次過來  主要就是來這裡探險的
算好了時間
不過風大水強
潮水沒有想像中低
加上原先石頭堆疊地形並不好走
又沒穿防滑鞋
一滑  腿上多了一口子
硬著頭皮  還是走上島了
不過算是有代價
這裡大概平常都沒人來
好淨好白的沙灘阿
IMG_0053
有山爬山  先看看島上還有啥東西
在相對制高點上
只有我一個人存在的島
IMG_0059
在一片禿岩之中
還有一月世界般的巨岩山
像是另一個四角岩
獨立在孤島中的孤島

IMG_0027
在第二次來時
我選擇步輪而行
漫遊全島
也走到望將大橋工地
山頂的電塔
切出淒厲的風聲
這就是傳說中的SIREN吧  哈哈
IMG_0019
第二次來  其實是要找網路流傳  山頂的三將軍石
不過問來問去  將軍人都不知道
在沿著菊島旅行問  也是同樣的答案
倒是請我吃麻糬的阿姨
跟我說了這塊石頭的傳說
當年  將軍島上的女人都不安於室
所以神仙就降下這塊石頭鎮壓
後來就風平浪靜了


不過地點實在差太多
我想也不是這塊
或者說不定這整個事件 
只是一場以訛傳訛
IMG_0090
叫舢板才一百塊
有人一起還可以分攤
決心脫離光正老闆的魔爪
帶著小銀
回到彼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