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台中行之三





大坑


DSC_3210


聽說台中大坑的登山步道非常有名,沿著山稜線建造,有點萬里長城的感覺,雖然我不太爬山,不過也想去見識一下,沒想到,在到達登山口之前,就先要爬好一段產業道路了,難怪有人在中間露營區賣麵,還真是有點餓啊!過了吊橋,才是登山口。


DSC_3212


跟一般我走過的步道不一樣,這裡的步道是用木頭搭建的,像是山中小精靈的家,自以為是年輕人,選了一條聽說最陡難的路,最大坡度好像有到七十度,一開始還很合善,越往上爬,越來越凶,難怪兩旁都有繩子,手腳並用比較安全,不然失足可能會斷腳說。


DSC_3217


腳軟了,怎麼那麼沒用啊,走在山稜線,發現山與山的距離並不遠,走幾步,就到另一個山頭了,有種變成原住民的感覺,不過兩邊扶手並不高,懼高症發作,感覺好危險,加上之前九二一地震很多地方重修,會不會有地方沒修好呢?


DSC_3220


好累啊,這邊幾條步道是相連的,所以可以從一條步道上去再從另一條步道回來,不過,怎麼大家都跟我反方向下山啊,上山的人不到十個,途中還有六條狗跟一隻貓,貓咪是被抱著吧,可是也累到吐舌頭了,這坡度可見一般啊,最厲害的是這些狗兒,坡那麼陡,縫那麼大,一失足不就小老鼠下燈台,嘻哩呼嚕滾下山了嗎?


DSC_3229


椅子很礙眼,不過總算登上臺中最高山了,這照片一定要放一下低,不過後來雅瑜說風動岩那邊的步道是紅衣小女孩出現的地方,沒去真是可惜,也許下次有機會再去,可以去拍拍。





民俗公園


DSC_3138


民俗公園在大坑附近,裡頭保留了很多民俗的東西,舊時代的器具衣物老海報等等,建築也是很多電視劇取材的地方,門票也蠻便宜,就進去逛一逛也不錯。


DSC_3148


古意盎然,不過沒人解說可能也不知道要看啥吧,但是當做散步,享受悠閒時光,不也挺好的嗎?





望高寮


DSC_3198 


搭著公車,帶著地圖,跑到望高寮,想要找傳說中的東海古堡,一條上坡路,好容易爬到底,天已經黑了,卻還是沒看到目標物,路邊汽機車呼嘯而過,卻沒看到半部公車,心覺不妙,回頭才知我搭的是最後一班車,唉呀呀,只好又走好一段路到嶺東技院前搭車,不過途中拍到台中市的夜色,感覺勉強還可以看啦。


DSC_3382


後來查明地圖,從東海大學方向坐另一班公車,再走一段路,總算到瞭望高寮公園,這個點位置很好,一邊可以眺望台中,一邊西部平原盡入眼簾,所以男男女女依偎不息,石頭上繪有星座圖,不過這裡光害應該很小吧,沒有夜光怎麼看的到呢?  這裡有一些軍事建築,可似乎不到碉堡的樣子,碉堡可能另有其處吧,找不到,只待下回有機會再去探索摟。





香蕉新樂園


DSC_3343


這是一個奇怪的復古商場,從外頭一列火車車廂就可見一番,裡頭很多陳設,都充滿濃濃的古早味,我是沒老到懷念這種味道,不過也覺得蠻有趣,有家店賣的李小龍鬧鍾,真是俗的很有力,不過我有鬧鐘了所以沒買,沒想到回來發現我的鐘壞了,真是錯失良鐘啊!





失聯的老鼠


DSC_3278


老鼠的手機換了也沒說,導致失聯狀態,這次下台中,一方面做實驗,順道也按地址去找找,總算是千里跋涉也不枉了,好久不見,還帶我去吃火鍋,為我破財了><,下午還載我出去玩啦!!!


DSC_3296


太平附近其實景點也蠻多,不過都很小,小到書不寫,網路也不傳,不然就是一些寺廟,之前調查的時候,聽聞酒桶山上有月光森林,聽起來蠻漂亮,所以我們就往山上去,恩,路實在又陡又危險,不過看到目的地車子那麼多,表示很多人也是慕名而來,不過這看風景喝茶用餐的地方,好像不太適合我兩耍浪漫啊,我只是來拍照低,上個廁所,便往他處去。護國清涼寺,仙女瀑布,大坑芋圓,烤鴨 薰滷味,晚上還帶我回去做實驗,真是辛苦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