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台中行之四


向上市場



DSC_2903  

很奇怪,在台北,沒常常到處走,可是跑到外地,卻是會盡力去跑每個地方,可能是類似土產效應之類的感覺吧。來台中,也去過不少夜市,吃過蠻多小吃,有的好吃,有的還可以,小吃只要恰如其分就很夠了,要吃到吐出龍可能比較難吧!



向上市場可以吃到超便宜水餃,在路口進去第二家水餃店的樣子,不過我是覺得還好,沒特別好吃。



號稱手工的統元豆花,我吃起來覺得不夠甜,可能我被一般豆花的糖分慣壞了吧。



東海商圈x1pjzF2-RYhxRVMbTsT7tAFj-lTE-UOxero_d2wFXJlPH-xKhZvqpKhTL8F4RYCPgCVYm4Bxfth9i7bDCeX7Ctrz-ikq6NZHwK7jObwGfoectvbGsEQ9ZFx_w




東海商圈蓮心冰跟雞腳凍最有名,不過沒吃到蓮心冰,只吃到雞腳凍,下次有機會也許可以再去吃。雞爪凍人多的離譜,一盒又一盒做好的一下子一個又一個被買走,我也買了一盒,吃起來蠻OK,不過這樣多人還是挺誇張,我是從東海門口走過去,還挺遠,要搭車可能要從東海下一站下車比較好。



中華路夜市

DSC_2991

中華路夜市蠻長,東西也好多,不過知名,很多東西就貴了起來,中華麻糬大王,吃起來就是路邊沾花生粉的那種小麻糬,買了三粒要二十,真是貴的要死,不過有的店,像這家潭子臭豆腐,外皮酥軟,口感真的蠻不錯,不過臉色對我不太好,大概累了吧。

DSC_2995

中興大學的牛奶,很遺憾,喝起來跟我以前喝東海的牛奶比起來明顯不太濃醇香,我本來還以為學校自產都會很好喝說,難道他們其中之ㄧ有假鮮乳嗎?不過冰淇淋還不錯啦。



蜜麻花

DSC_3030

據說在台中市西區中興街中興七巷12號的這家蜜麻花,是要排隊才買的到的,不過還好我是非假日去,不必忍受等待之苦,只是我從中興街頭走到底才找到,他的地址有誤導效果,建議從經國園區站走過去比較快。


星野銅鑼燒


DSC_3031

也是在經國園區站下車,公益路上的星野銅鑼燒,非假日去買,還是有一些口味買不到了,裡面有冰淇淋餡料所以都要儘早吃完,假日都要早排隊吧!難怪哆啦A夢都愛吃了。


逢甲夜市

DSC_3117

逢甲夜市有一家賣活蝦的,老闆從水族箱直接把蝦子撈起來做處理,把蝦子放上去烤,看著蝦子在火燄上擺動著肢腳掙扎,直至火紅的死亡顏色降臨,旁邊的外國人看的很開心吧,不過我看的倒是有點不忍心,不過既然伯仁為我而死,還是要把她吃下去摟!

DSC_3118

逢甲黑輪店,一位難求,一份就是一大碗,跟人一起吃還蠻方便的,不過跟其他地方的黑輪比起來,價錢也不算便宜。

DSC_3119

最奇怪的是吃起來口感類似鐵蛋的茶葉蛋,一顆賣到八九塊,還是有人會去買,也許我這種笨蛋遊客還是很多吧,其實蠻好吃的,因為我喜歡吃鐵蛋,哈哈。


繼光街

DSC_3125

繼光街商圈也有一些老店,繼光香香雞,在西門町也有分店了,不過吃起來比較像精緻化的鹹酥雞,忘記多少錢了,不過印象中不便宜的感覺。

DSC_3126

幸發亭蜜豆冰,從日據時代就在了,用的是較粗的脆冰,比較不容易融化,不過這個季節吃起來有一點寒,裡面的料非常多元,在嘴裡的滋味極為五味雜陳,不過我比較喜歡吃單純的味道,這可能比較不適合我吧。

DSC_3179

在附近,有一家麵店,有些貴,不過風味還OK,雖然躲在小巷,客人還是不少。

DSC_3272

來台中一直在吃冰,吃過頭嘍,感覺身體變糟了,不過中正路上這被推薦的的冰品瑪露連,真的是蠻好吃的,也是我吃那麼多家冰最推薦的,配料多,品質也好,不過好吃的東西還是有些貴,最好乘禮拜五打折去吃。

DSC_3271

丁山肉圓也在中正路上,有次晚一點來找就賣光收店了,口味也是蠻好吃,下次可以去吃他們的餛飩。


大坑東東芋園

DSC_3301

大坑圓環前,聽說這是從九份拜師回來的芋園,人多的像什麼鬼,有好吃到這樣子嗎?可能就見仁見智了。



松村薰之味


DSC_3303

松村薰之味,東興路三段163號,一家蠻好吃的煙燻滷味,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剩下沒幾包了,趕快敗一包回去吃,誠如我說過的,恰如其分的東西就很OK拉。


豐仁冰

DSC_3347

豐仁冰,其實到處都有,口味差距也不大,主要是一種刨冰和冰淇淋球的混搭概念,沒吃過可以吃吃看。啥 !我吃的不是創始店喔!!!



DSC_3406

忠孝夜市對街,陳明統爌肉飯,也有賣便當,號稱陶鍋悶煮,是蠻軟的,不過似乎沒有特別好吃。


可能是台中位置很好吧,好吃的東西很多,一中街的雞排都比豪大還要大,不過也比較貴啦,不過台中的人開車實在有點危險,到逢甲的路上,撞見兩次車禍,有一次還是我報案的,當天晚上,連台中市長都車禍了,感覺還可怕。


好吃的東西很多,去過的還很少,台中文化局有美食地圖可以按圖索驥,也是一種便民服務吧!!

留言

  1. 喔喔
    這個網站以前總是搶不到優惠,所以我就沒上去了
    不過還是謝謝你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