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0119北縣小環遊


『到永和就是要喝豆漿啦』我如是說

的確,我對永和的印象,僅止於永和豆漿,雖然我住北部,也知道永和有楊三郎美術館,也去過世界宗教博物館,不過真的能代表永和的,還是這一碗暖暖的豆漿,也也許我對豆漿頗有好感,也挺愛吃這一掛的玩意兒,所以刻意到永和來吃豆漿。
 
DSC_2289
永和豆漿是泛稱,我們在世界豆漿大王落腳,我點了一碗鹹豆漿,一份燒餅油條,寶貝也點了一碗豆漿喝,恩,其實跟家裡附近的豆漿店差別不大,寶貝說有一點傳統豆漿的焦味,我倒是沒喝出來,不過倒是比較乾淨一點,這值得讚許。DSC_2296
喝完豆漿,到板橋的林家花園來逛逛,板橋最有名的也是這個林本源宅邸,曾聽說是台灣十大名宅最美麗的老房子,雖然我也找不到資料到底哪十大,不過還沒買門票,就在牆外感覺到了庭院深深的感覺,走在古今交錯的石磚路上,有種脫離現實的感覺。
DSC_2303
屋子裡有小橋流水,花園假山,據說以前的小姐太太們,因為裹小腳不良於行,便可就近在屋內爬爬小山,划划小船,看看花,賞賞猴鳥之類,可以出遊做到的,府邸一概全包,雖然跟深坑黃家的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比是好上許多了,不過我想,也只是大籠子跟小籠子的差別,現代人的生活,真的是比前人幸運許多。
DSC_2309
不必穿古裝,寶貝也頗有一種古典的美感啊!
 
DSC_2314
解說員在介紹這個聖旨的時候,好像是說當時捐八十兩給朝廷,就得到此聖旨碑,可能被電視媒體影響了吧!只覺得怎麼捐這麼一點點就可以有聖旨,不過後來知道,建造這宅邸只要三十兩好像,挖,那一兩應該算很多了吧!

不過這才發現清末賠給外國四萬萬五千萬兩是那麼的多,這還真是驚人的數字,第一次感覺到那不知是財務上多大的黑洞啊!!!
DSC_2346
離開美麗的林家花園,我們到新莊去,鑑於前一陣子要去寶藏巖而不可得,來新莊一定要趕快來看看樂生療養院,不然說不定就被一群沒有公義的自私人拆了,這裡的住宅是一個院落一個院落的分佈,路上有看到幾個老人,用不靈光的身軀緩緩的繼續渡著生活,很多房子也不知道還有沒有人,也不好進去看,也不好打攪他們,便繼續往前走。
DSC_2345
一間房子前面,一個講師好似在對一群學生講話,我們沒有特別駐足在這,倒是進去旁邊的展覽室,裡頭,展示著許多人間雜誌的照片,多半是社會現象的紀錄,而這些鏡頭前的這些人,多半也是較弱勢,被社會變化淹沒的一群,這群漢生病的爺爺奶奶們,因為疾病而飽受身心煎熬,與外界隔絕,與親人永隔,連晚年的住所又被政府以利益犧牲,這不正是這些照片裡的人物的另外一種映照嗎?
DSC_2347
山已被挖去一大半,不知道是之前政府承諾的多少,只是現在的政府信用度太低,只能聽聽而已,爬上山坡,眺望遠山,台北盡覽眼底,芒花隨風擺盪,也許不曾倒下,卻漸漸枯黃。
 
DSC_2352
從新莊到三重的距離並不遠,但因為捷運的關係,路況很差,本來這天預計還要去泰山和蘆洲,看來是沒辦法了,到了三重最熱鬧的三和夜市,吃吃有名的蚵仔煎大王,和湯海的甜不辣,和台北的價錢比起來,蚵仔煎並不算太貴,其他的東西倒是彷彿有便宜一些,不過跟南部還是不能比,住在台中台南真是幸福啊!
DSC_2353
想說晚上可以到來松山機場看飛機,即便我沒來過,也不太記得是濱江街180巷,我們還是找到了這個地方,不過這裡彷彿並非完全沒有管制,在我拍完一張照片,準備再拍一張時,一陣哨音劃破這裡的寧靜,斜前方彷彿有人在監視,不知道是那個單位的,松山機場不是軍事機場,應該是可以照相啊!不過不想惹麻煩,還是先走一步,等下次白天再來探個虛實好了!
DSC_2356
時間不早不晚,在便利商店的微笑章又被有心人蒐集走之後,我想說去年貨大街逛逛,沾沾年味,也買兩包我每年必買的麻辣魷魚絲來吃吃,堆成山的魷魚絲,擁擠到無法前進的人潮,是來這裡的兩大因素,卻不知,是新的年貨街太多,搶走生意,抑或是景氣太差,今年的魷魚山,只在一家出現,往年買的那家店,高山化做了丘陵,人潮也不擁擠,甚至可以左閃右躲的走,天氣不冷,年味也淡薄了,後來聽說這天是試賣,希望不是台灣景氣的關係,我不愛嘴砲王,不過還蠻喜歡台灣,希望台灣能好起來。
@@@@@@@@@@@@@@@@@@@@@@@@@@@@@@@@
永和豆漿
板橋林家花園
新莊 樂生療養院
三重三和夜市 蚵仔煎 甜不辣
松山機場
大同 迪化街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