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望安札記(五)-廟會

廟會 在這個小小的島嶼上
算是一件大事情






難得可以看見大家都跑了出來看熱鬧
而對離島的大家來說百無聊賴之際
湊個熱鬧也是應該的
圖右數過來第七個穿綠衣服的人類
啊啊!是我們的巡護員阿水伯啊!


 

這次的廟會 很特別的是新官上任
新的乩身還是宮主之類的是一個大學生
為了配合他的時間
還延期舉行
看年紀 應該是這個老兄吧




在廟裡跑過來跑過去取景其實有一點危險
尤其是乩身起乩揮舞劍時
我也差點被砍到
當時的劍離我的頭頂只有零點零一公分
但在三分鐘後 我卻拍到他爆血的鏡頭




 當然在廟的外頭 免不了要有一些陣頭
這些陣頭好像是從高雄過來低
真是舟車勞頓
這個我想應該是官將首吧
真的畫的蠻兇惡的
有時會被嚇到




這些踩高蹺的大哥
在高蹺上吃吃喝喝
表演時還可以表演特技
真是厲害啊
這應該是娛神用的吧我猜




這次因為是新官上任
所以全島各廟宇的乩身好像都來參與了
還要到各廟宇拜會遶境一番
在出發前乩身坐上轎子(或者站上)
眾人抬起轎子 都會先往廟門衝過去
再回來出發 這涵義我不是很明白


不過最不明白的應該是這素蘭陣了
從下船開始 一群由一個男扮女裝的媒婆帶領的女子
抬著轎子嫁妝之類的象徵物
一邊放著素蘭要出嫁的電子音樂
一邊蹦蹦跳跳的往前走
這跟廟會有何關係
實在看沒有那個明白




不過他們會在廟的前面跳舞和表演特技
神喜不喜歡看不知道
不過大家看的很開心
算是效果達到了




我們另一個巡護員永祥
本身好像也是某間廟的成員
看這個表演看的多開心啊




在另外一場的廟會
還看到流星槌在打自己
其實跟印度馬來地方的起乩比起來
我們的小兒科多了
這些行為本來就只是要顯示神蹟存在
不過還蠻好看的
像我們這樣不虔誠只是來看熱鬧的人好像蠻多的
這樣是好是壞 已經很難明瞭了
大家高興就好了
神的問題 就交給神明自己去解決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