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七美行

DSCI0001
這天清晨 我跟致銜 小嬋
坐船出發到七美去
想當年 鄭成功就是在七美望見八罩感到心安
才將之改其名為望安的
對望安的研究生跟志工朋友
它也是非常常去的一個島嶼
不過海龜保育工作夜出日寐
要趕七點的船 其實能睡的時間不多
大家都得在船上補眠一番

IMG_0016
到了八點 船入了七美
看起來遊客還沒有很多
我們租了車 飛去吃早餐
好像來這裡的遊客都會來這裡買早餐
生意還不錯
IMG_0027
南嶼城
好像是當年望安移民感念先民之紀念建築
感覺還蠻雄偉的
不過裏頭倒是比較像是公園一般
而且路標不太好
繞了好一會兒的路
不過倒是一個蠻好的照相景點
IMG_0038
到七美 一定要來拍的景點 雙心石滬
因為怕潮汐的關係
不太敢在其他地方逗留
怕漲潮看不到沒入水中的它
不過看今天天時地利人和都在我們這
時間早 天氣好 遊客少
當然要來拍一張摟
IMG_0067
本來是不想當討人厭的遊客
在雙心石滬上走來走去
不過那天真的沒遊客
此時不下去更待何時

下去的路還沒有建好還是在整修的樣子
不過還是阻擋不了探索的熱情 恩 應該這樣說沒錯
IMG_0064
石滬是用來抓魚用的
不過這裡因為地形的關係
早已沒有使用
把腳伸進去 小魚還會跑過來呢
我是不太想弄濕褲子啦
不過出去玩 我想應該更隨性一點會比較好
要好好反省
正當我考慮要不要下水時
山崖上遊客爆出金剛獅子吼喊著離開
唉呀呀 遊客來了
我們只得肇事後逃逸啦
IMG_0073
不過小嬋跟致銜倒是不急
踩著磚壁看風景
恩 我想他們是在曬褲子
雙心石滬是個很美的地方
不過聽說有水上摩扥車集團開進去
不知道
這個地方 還能漂亮多久
IMG_0077
牛母坪 我一直看不出來這是啥玩意兒
不過倒是蠻壯觀的啦
去年下去過的樣子
今年就懶的下去了
IMG_0079
小台灣
其實真的蠻像台灣的
最近的台灣真是越來越不安
希望老天真的能庇佑台灣
像這日曬潮吹去堅定不移的小台灣一般
IMG_0091
石獅石龍
有時要有緣才看的出來
我覺得石獅很像 有的人卻看不出來
石龍亦然

來七美 突然覺得自拍是很好玩的事
不過那是我手上拿的是g6
要是拿d50 我想就難拍了
而且自拍三個人大概是極限了
人再多大概也很難入鏡了
唉 用了三個月的g6 真的不習慣d50了
14549b01d3f700_580x435

到處去玩 總是也要吃
這家越南麵算是挺有名氣
湯頭吃起來
真的還蠻南洋味的
湯也不太油膩
後來聽說他的蔥油餅也是很好吃
下次去玩還是要多做一點功課阿
IMG_0123
後來 曉晴們也亂入
加入我們行程
不過時間太晚 我們每個行程重跑一次的時間
不大夠 只能走馬看花了
IMG_0128
我們晚上還要巡沙灘
所以一定要回望安
所以下午就一定得走了
七美最好吃的 我想就是這家肉粽了
以這當作這旅途的句點
我想也是非常好吃的事
ㄜ 美好的事 嗯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