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和文建會一起會勘

前幾天

文建會的一群人

到花宅來會勘

裡頭帶隊的好像是望安的一個校長

還有好一些從小住在這裡的老先生
我兼作攝影一邊也跟著聽



來這裡那麼久 我還是第一次來聽(白天都在睡覺)

花宅的地理分布

建築特色

人文源流 都稍稍記了一些

 
增加古厝其實我以前進去過

可是從未看過他開 現在一座花宅保存協會的陳長發古厝

我一直都沒機會進去

這次也有點開眼界

一些平常進不去的地方(因為都是人家家)

這次都進去了

也看到了古聚落內部的新風貌

 
DSC_1309
不管是校長還是其他當地從小長大的老先生

異口同聲的在抱怨

不管是被濫鋪毫不搭調的地磚

或者是使花宅沙灘消失的水泥堤防

而現在他們在一次相聚

竟是因為政府再一次要改變花宅的平靜

 
http://static.zooomr.com/images/8394849_ce270e2018.jpg
 
DSC_1307
聽聞文建會的人說

要求居民遷葬 再改變公告文化聚落保存區的作法是不可行的

不過很顯然另一方還是在這樣做



上午會堪完整個花宅 下午是要去會勘墳墓區

澎湖很多墳墓其實看起來只是石堆

像我們這種不懂的人根本認不出來

不過下午辛苦的騎著機車到了鯉魚山

卻只是大概看一下地形

那些墳墓的涵義

位置 甚至哪些是墳墓我都還是搞不清楚

也許之後還會有機會來吧

不過下午這樣的會勘

跟上午比起來 實在令人失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