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1101十一月的澎湖


每次來澎湖 都是六七八月,藍天白雲,碧海和風,這次要到澎湖的最後一站西嶼國中巡迴宣導,總算知道秋冬民宿降價的原因。



天空還是藍的,天氣其實比台灣還好的多,但因為風大路遙,所以高小雨自願開車來載我,真是感謝,時間還很早,她問我想吃啥,因為前一天晚上剛好看到介紹澎湖的炸棗,所以讓她帶我去買。
DSC_9968
現場只剩四個,也不知道是啥口味,賣的老阿伯一個勁的推銷我,我也乾脆的買下來,嗯,雖然有點冷,有點油,不過作為澎湖古早味的喜餅,他還算是蠻好吃低!
DSC_0012
不過還是要吃正餐,所以我們又去吃他朋友開的漁港麵店,點了一碗米粉麵,還不錯吃,不過他朋友昨天為了安慰另一個朋友,扮了金剛芭比一直被高小雨取笑,真想看一下照片。

九月份去過一次西嶼,那時風還沒有太大,騎摩托車就已經晃了,這次還好有汽車,不然過跨海大橋時大概被吹下海了,不過剛下車就被風吹的東倒西歪,澎湖要搞冬季觀光,恐怕要搞腳踏車逆風障礙賽吧。

一如往常的演講,其實跟暑期對遊客的解說也差不太多,不過介紹人介紹我是陳教授,真是搞笑了。

時間不太夠,快速的講完,便去可口冰城吃冰,空蕩蕩的店,只有我們一個客人,不過這裡應該是西嶼最有名的冰店,口味超多,我特別點一種小魚做成的,嗯 口感還蠻特別,蠻像台北的牛肉冰淇淋,不過這種特殊口味,大概平常也不會點吧!
DSC_0006
晚上住學長家,隔天,純君來,跟學長在沙灘上親親蜜蜜,我也來練習當測拍攝影師,看看有沒有機會拍婚禮照,呵呵呵!
DSC_0036

又隔了一天,到澎管處幫忙種子教師的活動,大概是前兩場大義宮事件跟鳥嶼事件把保育課課長打的太慘,所以這次有先消毒,上個禮拜他說他沒有看見影片檔,只有照片擋,不過這次把影片檔給他,他卻也說已交檢方處理,不過非法騷擾海龜其實定義很模糊,不一定能入罪,嗯,雖然這是上級壓下來的說法,不過這樣每年實驗室也似乎不必特別申請合法騷擾了!
DSC_0196
隔天回望安收尾整理最後的東西,再一天回台灣,聽說有颱風,卻又好像又是假情報,這兩天將軍媽祖廟的大祭典的人潮也在這天要回去,裡面的人很多應該都不會暈船低,不過搭完這趟他們直說快要破功了,甫一上船,船就晃的厲害,搖了一會兒,我就有點暈了,出港駛在門仔海峽,船身左搖右晃,激起的浪花彷彿風雨交加,感覺像是做在海盜船上似的,雖然光正本身就是海盜船...

好不容易上岸,到文康街吃個割包,胡亂逛了一下,才離開澎湖,冬天的澎湖,大概更恐怖吧!

留言

  1. 澎湖冬天風大
    總覺得很容易被風吹得搖搖晃晃
    應該可以撐30秒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烏克麗麗WORD製譜研究

    因為社大烏克老師發的譜時常有錯,那天展示他用ILLUSTRATOR來製譜,才明白為何那麼容易出錯,實在是因為illustrator物件太多了。一張譜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歌詞、簡譜以及和絃,如果使用word編輯,那歌詞不會是問題,所以只要能解決簡譜與和弦,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的用word製譜了。     拜請估狗大神,果然這些問題都可以處理:

090816中山樓

中山樓,是老蔣為了慶祝國父百歲冥誕而下令修建,不過很奇怪的,他選址的地方卻是陽明山的一處硫磺噴氣口。

義美牛奶糖新包裝

一直都蠻喜歡義美的東西,特別是霜淇淋與牛奶糖,所以趁著新年,也買一包牛奶糖來犒賞一下自己,牛奶糖換了新包裝,差點認不出來,袋子一大包,但是內容量卻好少,似乎不到半包。